城裡套路深,我要回農村(圖)

作者:邏格斯logics 發表:2018-08-28 0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城裡套路深,我要回農村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28日訊】說個今天剛聽到的事,可能是P2P行業最高端的玩法了。

一個公司開發了一款非常弱智手游,就是那種你可以往裡面充錢,然後系統幫你自動升級、掛機、砍人。

這個遊戲有一個非常神奇的設定:人民幣可以充值遊戲幣,遊戲幣也可以兌換人民幣,兌換比例是一樣的,僅收取千二的手續費。結果就是吸引了很多屌絲(可以玩遊戲打裝備掙錢),也吸引了很多土豪(可以花錢充值虐人)。

到這裡也只是一個很平凡的手游故事,接下來公司就開始騷操作了:公司通過遊戲裡的錢莊發行理財產品,用遊戲幣購買理財產品,可以獲得高額的收益,收益年化30%多了。

這下子大家突然發現了一條生財之道。之前很多屌絲打完裝備賣錢就提現了,結果現在打完裝備賣錢不提現,改去錢莊買理財產品。

之前土豪每個月充錢在裡面打遊戲被老婆念叨,現在一次性存個百來萬,每個月還能有收益提現,家庭更和諧了。

然後大家發現,遊戲幣就是人民幣,在遊戲裡買理財好像跟現實裡買理財是一樣的,這玩意能致富啊!然後大家都開始往遊戲裡充值,屌絲買了幾十萬,土豪買了幾千萬的都有。

有人提出質疑:30%多的年化收益,這不就是龐氏騙局嗎?總有一天會崩潰的!

公司出來解釋:現實裡的龐氏騙局,最後會崩潰,是因為資金空轉,資金不會增長,因此最終無法兌付,我們不一樣,遊戲幣是公司發行的,公司可以發行無限的遊戲幣,因此不存在兌付問題。

大家聽了恍然大悟:公司說得好有道理!有人覺得不太對勁,但是又說不出來哪裡有問題。

結果過了一段時間,大家突然發現,我擦,遊戲幣不能提現了!大家這又恍然大悟:我們好像上當受騙了?

大家舉報到公安局,公安局說把他們踢出去了:遊戲裡開錢莊算經濟詐騙,那遊戲裡砍人算不算故意殺人啊?既然是遊戲的事情,就先去文化局先問問。

大家又去了文化局,文化局說這個遊戲在我們這邊備過案,遊戲本身是合法的,但是不好說這個銷售遊戲幣的行為是否合法,既然公安不管,要麼你們直接去法院起訴吧。

於是大家去法院起訴,法院經過審理,認定這是一個服務合同,合同有兩塊內容,第一塊是約定人民幣可以購買遊戲幣,但沒有明確約定遊戲幣可以購買人民幣,第二塊是遊戲的內容,在遊戲裡發行理財違不違法呢?既然在遊戲裡殺人都不違法,那發行理財產品違個毛法。

法院判決原告敗訴:根據合同,被告提供虛擬服務,也確實提供了虛擬服務,因此不存在違約。

判決以後,法官給他們出招:如果認為存在刑事詐騙,直接找公安啊!現在一群屌絲、土豪都在一起上訪。

整個事情的巧妙之處在於,整個事情橫跨公安、法院、文化等多個部門,不是任何一種典型的違法行為,需要多部門聯合執法,單個部門不敢輕易下判斷,下了判斷,依照其部門知識,多半是合法的,但多部門聯合執法,又談何容易呢?

城裡套路深,我要回農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