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總理重組內閣 政府已恢復工作(圖)

發表:2018-08-28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總理莫裡森
澳新總理莫裡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曉行報導)澳洲新總理莫裡森(Scott Morrison)已宣誓就職,並宣布了新的內閣成員名單,他表示政府已開始恢復工作,自信新前座議員團隊將會奪得選舉的勝利。

據大紀元報導,發起逼宮事件的達頓(Peter Dutton)已恢復內政部長的職位,但不再負責移民事務。此外,在投票中失敗的畢肖普已辭去外交部長,由原國防部長接任。

莫裡森提拔了一些自己及達頓陣營中的議員進入內閣,也將達頓的一些重要支持者排除在外。新內閣中也有原總理譚寶的忠實支持者。

達頓恢復內政部長之職

達頓在上週逼宮事件中已經辭去內務部長之職,此次內閣大洗牌中,達頓被莫裡森重新任命為內務部長,但不再任移民部長。內務部負責的事務將包括:網路安全、法律實施、邊境保護、安全機構等,對安全事務將予以特別注重。

移民和國籍事務已被從內務部剝離,由新州Banks選區的自由黨議員David Coleman擔任移民部長。他的選區涵蓋了悉尼一些華人聚集地,如Hurstville Grove、South Hurstville。莫裡森強調重視移民項目,希望從中獲得澳洲需要的技術與社會的團結。

原國防部長接替畢肖普擔任外交部長

62歲的畢肖普出任外交部長的職務已經5年,她在領導權角逐中落敗後,辭去了澳大利亞外交部長一職,莫裡森曾表示希望畢肖普能夠留任外交部長,但也尊重她的辭職決定。她將作為一名後座議員留在聯邦議會。

原國防部長佩恩(Marise Payne)將接任外交部長。佩恩擔任國防部長已經三年,是最有經驗的內閣部長之一,同時也是譚寶的忠實支持者。

達頓支持者部分重返內閣、部分出局

達頓的支持者中,原網路安全部長的Angus Taylor、原國籍部長的Alan Tudge、原貿易部長的Steven Ciobo和原財務部長Mathias Cormann、Mitch Fifield以及原衛生部長Greg Hunt在上週事件中均向譚寶遞交了辭呈,這次全部重返內閣。其中有些人官復原職,有些人的職務則出現變動。

此外,莫裡森還提拔了達頓的支持者Karen Andrews進入內閣,由之前的一名助理部長,升任為工業、科學和技術部長。

保守主義議員Michael Sukkar、前國際發展部長Concetta Fierravanti-Wells均是上週紛爭中支持達頓,率先向譚寶施壓者。Michael Sukkar為達頓四處拉票,Concetta Fierravanti-Wells高調批評譚寶領導下的極左政策,使自由黨失去了保守主義基石。他們這次均退為後座議員。

譚寶支持者進入內閣

支持譚寶的西澳議員Melissa Price升入內閣,擔任環境部長。最初支持譚寶、後轉而支持莫裡森的Kelly O'Dwyer將擔任就業與勞資關係部長,主要負責處理工會運動。

此外,內閣的變動還有,原教育部長被任命為貿易和旅遊部長;原國防工業部長被任命為國防部長。

原能源部長弗萊登伯格(Josh Frydenberg)在上週五的領導權投票中,當選為新的自由黨副領袖,同時他還接受了財長一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