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車凶案後警察發微博 海外華人熱議(圖)

發表:2018-08-29 0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警察
大陸警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29日訊】中國大陸在短短几個月內,頻頻發生乘客乘坐滴滴車遇害或受騷擾事件。最近不少海外中文媒體轉載了一篇題為《順風車凶案救命教學視頻走紅 一線警察急了》的文章,引來不少海外網民熱議

大陸警察:報警直接撥打110

這篇文章提到,最近,由於滴滴車事件,一些救命教學視頻在大陸網路走紅。但有新浪微博網名為「@鹽都小警察」的公安局警察,卻急急撰文稱這些方法不可取,報警唯一通用方法就是直接撥打110如下……文章大意如下:

今天早上開始,大家可能都被刷屏了……正好遇到樂清姑娘被滴滴司機殺害,於是,這種新穎的報警方式,一下就抓住了大家的眼球。……我覺得這個事情麻煩了,因為,能夠通過這些新穎的方式來報警的,在全國都少之又少。也就是說,這些報警方式,不是全國通用的,但全國的媒體都在極力宣傳,包括一些基層公安官微……

大陸網民熱傳救命視頻
大陸網民熱傳新型報警方式(微博截圖)

12110報警
網上熱傳簡訊報警平臺12110(微博截圖)

大陸警察稱報警最好用110

文章還舉例「簡訊報警平臺12110」,作者認為這種簡訊報警弊端不少,不宜推廣;作者最後還強調,重要的事情說三遍,全國唯一通用的報警方式有且只有一個:直接撥打110!直接撥打110!直接撥打110!

海外網民:在大陸千萬不要指望110

文章被海外中文媒體轉載後,馬上惹來海外網民的熱議:

@海爾:「在大陸報警有用嗎?這次受害人的好友不是報警了?結果呢?所以,@鹽都小警察的話應該改為全國報警最好的方式——別打110,別打110,別打110!」

@swmpsp:「110報警壞人聽不見嗎?聽見了不會馬上施加迫害嗎?有時候報警是偷偷地,趁壞人沒注意時做的。狗極了都跳牆,壞人聽見你打110報警,他的第一反應不會是落荒而逃,他會先下手為強,讓你報不成。」

@酒釀圓子羹:「大陸人不願意報警,一開始我也納悶,後來自己碰倒了野蠻行徑報警,結果發現第一報警後遲遲沒人來,最後姍姍來遲的人不去追究應該去追究的人,卻一直盯著我做背景調查,原來那些接警的派出所警察非常討厭你報警,誰報警就是誰給他們製造麻煩,所以他們往往會給報警的人故意製造額外麻煩,讓人們以後不要再報警。」

@慢慢溜躂:「國內報警打110記得說有人喊反動口號或者有人要聚集上訪,五分鐘不用就來。如果說有人偷東西或者搶劫,兩個小時都不來。如果碰到110打不通或者佔線,這不是你打錯了,最好換個別的號……」

@大熊Nick也認為:「最好的報警方式是告訴警察有大批的上訪人員,保證警察有如天降快的很。」

@邏輯思維:「兩年前,我在高鐵站看見兩個打架,打110報警,鈴響了幾分鐘竟然沒人接聽!只好挂了。這時打得一個人頭上已經流血了……」

@Bad:「緊急時刻哪有時間打手機報警,還是在乘客座位安裝一個報警按鈕吧,直接和出租車總臺挂線,總臺可以在第一時間用GPS鎖住車輛,及時做出處理,如果挂線通訊失連這個車的司機就要引起注意,措施也跟得上;如果有乘客無理由玩弄報警按鈕將被罰款,從充值卡裡扣除。」

@牛鮮花妹妹:「滴滴順風車今年2月曾登陸臺灣,試行4個月被警方重罰9次,不得不退出臺灣市場。像這種法律法規管理滯後的大陸創新物,各種嚴重犯罪以後還會再次發生。」

@COCO:「最好的辦法就是千萬不要回中國,萬不得已要回中國,就千萬不要坐滴滴車,如果萬不得已要坐滴滴車,請一定要自帶胡椒噴霧器或其他自衛武器,還要自求多福。記住一件重要的事,在大陸,千萬千萬不要指望110。」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