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去哪裡玩?來西澳看野花吧!(組圖)

發表:2018-08-29 1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野花
九月去哪裡玩 來西澳看野花吧(圖片來源:看中國/黎天藝攝影)

【看中國2018年8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曉行報導)西澳珀斯的野花季節馬上就要開始了。今年冬天雨水充足,為野花生長提供了理想的條件。從Gascoyne到Wheatbelt的西澳大片土地上,隨處可見像地毯式的粉紅、明黃和白色野花

西澳中西部地區隨處可見五彩繽紛的野花,地毯式鋪開,裝飾著大地。

野花專家說今年冬天西澳雨水充足,從中西部Gascoyne開始到Wheatbelt北端開滿了令人驚艷的各種野花。

世界最大的野花群

野花
九月去哪裡玩 來西澳看野花吧(圖片來源:看中國/黎天藝攝影)

西澳有世界上最大的野花群,共有一萬二千多個品種,其中60%的品種只發現在西澳。野花季節持續6個月左右。每年6、7月開始,西澳北部Pilbara、Goldfields和Coral Coast的廣大區域開滿了色彩繽紛的野花,和澳洲內陸地區崎嶇的峽谷、紅色的沙地還有綠松石般的海洋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到了9月,野花季節南移到了珀斯植物園,自然保護區和國家公園等。10月、11月在西澳西南海岸還可以看到大片的野花林。

給野花愛好者的幾點建議

1、除了拍照之外,不能做其他事情,如採摘野花在西澳是非法的,可能導致2000澳元的罰款。

2、尊重私人財產,不要侵入人家的花園。

3、保護油菜花植物,遠離油菜田地防止疾病的傳播。

珀斯地區可以觀賞到野花的6個地點

野花
九月去哪裡玩 來西澳看野花吧(圖片來源:看中國/黎天藝攝影)

國王公園植物園

世界上最大的城內公園之一的國王公園植物園是野花愛好者停留的第一站,這裡生長了1700多種本地野花品種。你可以從信息中心獲取免費地圖自由行,也可以跟著公園提供的嚮導慢慢走。在400公頃的公園裡欣賞野花。如果你在9月春季當國王公園舉辦野花節的時候來到這裡,你可以看到包括負有盛名的袋鼠爪花和澳洲永恆花在內的3萬個品種的野花。

博雅景岩石和朱葉轉園地(Boyagin Rock和Dryandra Woodland)

沿著拓墾高速路(Tonkin Highway)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後,你可以到達博雅景岩石野花園。沿著環形路慢慢探索,可以看原生花卉如Dryandra,Grevillea,Kunzea,Hakea,Isopogon,Leucopogon and Hibertia。附近朱葉轉園地是850種多樣野花的棲息地和小麥帶最大的原始灌木林殘留地,各式野花像彩虹般裝飾著附近的小路。

蛇紋石國家公園野花徑(Serpentine National Park)

春天來了,蛇紋石國家公園的小山上,開滿了大片五彩繽紛的野花,如蜘蛛蘭,綠色植物和觸發植物等。遊客還可以看到兩種稀有的膠樹品種Ghost Gum樹和Salmon White Gum樹。這些樹為低層野花如Sundew,Dryandras和Grevilleas提供遮蔭,帶著背包徒步穿過這條美麗小徑,在野花叢林中為野炊尋找一個理想的地點。

天鵝峽谷懷特曼野生公園(Whiteman Park,Swan Valley)

懷特曼野生公園整年都可以觀賞到野花,它有三條行人路的兩旁專門種植了400多種野花,有很多是罕見的品種。想看野花前,去信息中心拿一本免費的說明書,會告訴你沿途有紙質雛菊,蘭花,觸發性植物和真菌類花朵等。

羅特內斯特島懷吉瑪普比蒂(Wadjemup Bidi,Rottnest)

羅特內斯特島上不僅僅只有考拉,它獨特的海岸氣候和內陸湖為野花提供了生長環境,在這裡你可以找到1500個野花品種。懷吉瑪普比蒂是一條45公里的步行路,分為5個部分,每個路段闖過羅特內斯特島的不同部分,可以到達海灣,懸崖和燈塔。野花在海岸線附近和內陸都可以看到。想像一下哦,羅特內斯特島在7000前與澳洲大陸分離,暴露在鹽水和海風之中,而島上的花卉對貧瘠的土壤和海洋環境適應良好。在島上,

你會發現象Prickle Lily,Feather Speargrass和Summer Scented Wattle這樣的獨特物種,就像它們的名字一樣美麗。

雅芳河谷(Avon Valley)

雅芳河穀國家公園距離珀斯僅一小時車程,以其白水急流而聞名,這裡是西澳著名的傳統,每年一次的賽艇比賽的地點。賽程跨越兩天124公里。在春天期間,從Duigee公園到Nardie公墓7.2公里的距離,水流沿著Bilya步行道,沿著河道提供寧靜的涓流溪流。各種各樣的棲息吸引了巨大的野花群生長在這個地區,你會遇到從橙色蠟菊,晨光鳶尾,枕形錐花和澳洲永恆花的各種野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