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缺德真的好嗎?(圖)

作者:閑散之人 發表:2018-08-31 0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環衛工人
環衛工人風吹雨打還要面臨各種苛刻的檢查(Pixabay)

【看中國2018年8月31日訊】無意之中看了一則視頻,說的是發生在河北石家莊行唐縣的事情,一個環衛工人在工作的時候,遭遇車禍身亡,在她的名下有一筆保險賠償,總計十萬元,該女工所在的環保公司領取了這筆保險賠償金之後,居然只給了遇難家屬三萬元,餘下的七萬元被他們扣下了。

看到這個視頻,第一感覺是身亡女子生前供職的這家環衛機構實在缺德,毫無人性,這樣的錢都敢截留,真的是瘋了。第二視頻裡,充滿正義的記者為了釐清事實真相,找到了這家外包環衛單位的主管方,行唐縣綜合執法部門,受到的冷遇和漠視,實在令人氣憤。

在人性道德面前,先是身故女工原單位的缺德一覽無餘,然後是上級管理機構的冷漠不作為,在記者的逼問之下,總算有個副局長出來做了表態和應付。

其實,事情不算大,但是挺惡。人所共知一個環衛工人工作條件和環境是什麼樣子,風吹雨打,還要面臨各種苛刻的檢查,不久前發生在某地的所謂「煙頭事件」算是可見一斑。

倒在了工作崗位上,身後保險獲賠十萬元,僅僅就這區區十萬元,她生前所在的公司都不肯放過,都要伸出骯髒的截留之手,一下子拿走七萬元,這是想錢想瘋了,還是揩油成習慣了,這種用命換來的錢,你們都敢截留,不怕天譴嗎?

憤怒的不僅僅是這個利慾熏心的環衛公司,而是它的上級主管,面對這樣一起事件,先是百般推諉,各種方式搪塞媒體的質詢和調查,實在蓋不住了,總算有個副局長出來「收拾殘局」,此情景不由人心生感嘆:你指望這群冷血的玩意兒為民請命,指望他們為人民服務,為基層員工張目,幾乎是痴人說夢了。

十萬塊真心說不是什麼大錢,但那是用生命換來的,居然還要截留,這家環衛公司這是拿出燕口奪泥,蠅腿削肉的本事了,只是你們截留這樣的錢敢花嗎?虧心不?

再問它的上級主管部門,你們是管理監督機構,發生這樣的事情,先是百般推脫的不作為,後來乾脆用摔門晾記者的方式來迴避,你們這樣的公職行為該不該受到問責?

別把「為人民服務」作為招牌掛在那裡,你們不為人民張目,那條幅沒有絲毫的意義,只能充滿著反諷。如果這十萬塊錢的公道討不回來,就該一追到底,查個水落石出。

不顧道義,有損德行,這是對「缺德」這個詞最簡單直觀的解讀,這個事例裡,無論是當事的環衛公司還是它的上一級主管部門,基本算是很好的詮釋了這八個字了。

奉勸行唐縣這家環衛公司,把人家用命換來的錢,一分不少的給人家,人在做天在看,不能無節制的缺德。

更奉勸它的上一級主管部門,這樣品行劣等的公司,在招標的時候就該列入黑名單,否則丟臉的是誰不必多說。

就是這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