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大火嫌犯李艷濱被抓 背景神秘 名下29家公司(圖)

發表:2018-08-31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爾濱大火嫌犯李艷濱被抓背景神秘名下29家公司
李艷濱(右)做客央視《超越》欄目。(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8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哈爾濱松北區北龍溫泉酒店火災造成重大傷亡,引發社會廣泛關注 。酒店控制人李艷濱被懸賞30萬通緝,日前她已經被抓捕並押往看守所。據陸媒8月31日報導稱,李艷濱共擔任29家企業法定代表人,被稱為哈爾濱「社會四姐」。 

29日下午,哈爾濱警方曾懸賞30萬元人民幣徵集犯罪嫌疑人李艷濱的緝捕線索。通緝信息顯示:李艷濱,1965年10月25日出生,哈爾濱市南崗區人。

據陸媒8月31日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的話稱,李艷濱在家中排行老四,由於她在哈爾濱的產業較大,在當地頗具影響力,被稱為哈爾濱「社會四姐」。

李艷濱曾受中共央視大力宣傳的女企業家。2017年牛排家成功入圍《中國品牌創新發展工程》,董事長李艷濱受邀做客CCTV證券資訊頻道播出的《超越》特別節目《機遇》,接受央視主持人朱迅訪談中,李艷濱自稱1983年高中畢業,在市場賣過菜,賣過服裝,還做過煤炭,25歲就有自己的小煤礦了。

事實上,此次發生火災的北龍溫泉酒店,李艷濱也為其實際控制人。2018年5月4日,公司法定代表人由王冠林變更為張偉平。張偉平上任伊始,曾在類似員工大會的場合當著全體員工的面表示「自己是協助王總的」。

據部分北龍溫泉酒店員工透露,王冠林為李艷濱之子,今年約23歲。多位酒店員工回憶,火災前一晚,王冠林曾在該酒店過生日,「一共擺了2桌,還喝了酒。」 

北龍酒店員工稱,李艷濱平時看著還挺樸素,「但平時也抽煙,開的是輛賓利。」火災發生前,該酒店已拖欠近兩個月薪資。  

目前,張偉平因涉嫌消防責任事故罪被刑事拘留,另有酒店兩名管理人員正在接受調查。

工商資料顯示,李艷濱共擔任29家企業的法定代表人,其中包括北京極樂湯旅遊有限公司、北京牛排家西餐有限公司、杭州玖五京菜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哈爾濱燕達賓館有限公司等,涵蓋酒店、餐飲、養老等多個產業。

工商信息還顯示,李艷濱曾為百富勤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該公司於2015年7月進行了法人變更。目前百富勤公司的股東名單中,一位名為李艷華的股東佔股30%。值得一提的是,百富勤公司還有國資入股。

另據黑龍江北燕養老產業集團有限公司曾在多家招聘網站發布信息,稱其董事長為李艷濱,現旗下擁有燕達賓館崇德店、通達店、尚志店、南極店、安和店、燕達餐飲四姐街坊火鍋連鎖店、燕達療養養老機構、北龍溫泉休閑酒店有限公司、北京牛排家有限公司。北龍溫泉酒店北側門口,也懸掛有「北燕旅居養老」的牌子。

8月25日凌晨4時36分,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松北區太陽島北龍溫泉休閑酒店發生火災,至今火災事故共導致20人死亡、23人受傷。起火原因尚無法得知。

《法制日報》報導指,這是一場傷亡慘重的重大火災事故,而且事故背後有一系列涉嫌監管缺失的明顯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