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常天氣影響房價?華人買房熱點成重災區(圖)

發表:2018-08-31 1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羊頭灣
羊頭灣(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Jim.henderson)

【看中國2018年8月31日訊】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進入8月底本該秋高氣爽,但美國全境卻依然處於異常天氣中。近日美東多地迎來了超過華氏90度的炙烤天氣,密蘇里州至緬因州的17個州的數百萬人已經收到了高溫警告。中西部在連續數天雷暴豪雨的惡劣天氣下只能繼續煎熬,其中五大湖地區已被洪水淹沒之處將迎來降雨,洪水氾濫將成為最大危機。

今年異常的天氣引起了很多專家的重視。科學家認為二氧化碳的濃度激增,在不久的將來,可能「全球海洋環流模式」面臨崩解命運,屆時北半球便將陷入冰河時期。

歷史回顧

去年哈維颶風登陸時,以美國歷史上前所未有的降雨量(四英尺)打擊了大休斯敦地區,造成大面積水淹災害,和成千上萬的人需要救援。此次降雨造成的事件發生的概率為「五百年一遇」。而對於那些30年房貸的居民來說,概率就是5%。

如果像桑迪颶風一樣,繼續北上襲擊東北部呢?這種後果不堪設想,但是卻並不罕見,因為這是大自然給人類敲響的警鐘,同樣給美國經濟的發展蒙上一層陰影。

八州蒸發141億美元

雖然科學家的術語聽起來很抽象,但是有個因天氣異常造成的影響卻十分直接,就是由於洪災頻發,已經導致美國八個州的多個地區房價蒸發了141億美元!其中以紐約、新澤西和康州在內的大都會地區損失了70億美元最嚴重。

將出現洪災高風險地區跟房地產交易網站數據相比計算髮現,到2045年時,30萬的東海岸沿岸家庭將面臨持續性洪水,也就是說,對於目前正在負擔30年房貸的當地居民來說,自己的財產已暴露風險中,影響人數多達55萬人!

更令人擔憂的是,即使在房屋完全被淹沒之前,持續狂跌的房價也將促使屋主甚至整個社區選擇棄屋自保。而事實上,現有房地產市場並未把即將來臨的大洪水危機納入考慮,導致更多人因無知而購置將面臨持續洪水威脅的財產。

如果若將分析時間延長到2100年,預估有470萬人住在受到上升水位威脅的家中,其中以紐約、新澤西與佛羅里達戶數最多。預測還說大西洋沿岸海平面將上升2至4英尺,一場暴雨就能使波托馬克河水位上升到8英尺!將國家廣場上的紀念碑跟三個軍事基地淹沒,另外還將有超過1,000處私人房產受影響,總價值超過60億美元!

華人熱門區域不能倖免

水位對於房價的影響如今越來越明顯,邁阿密的戴德縣(其部分位於海平面以上僅1英尺)已出現房價升值緩慢;東南部州如佛州、喬治亞州、弗吉尼亞州、南卡羅來納州和北卡羅來納州的房市共損失了74億潛在升值空間。而紐約華裔集中的班森賀、羊頭灣及康尼島地區有超過2萬名住戶都受到影響。

如果未能及時對氣候問題作出有效應對,則紐約布魯克林南區從班森賀至康尼島的路段,會面臨越來越嚴重的洪水災害威脅,其中又以華人近年來買房熱點羊頭灣最為嚴重。預計到2045年時,羊頭灣70%的住房將經常受到洪災影響;到2100年時,該地區甚至每兩週將面臨一次洪水困擾。

不可否認,從買家心裏防線上來說,很多潛在的購房者都會盡量避免經歷過洪水區內的房子。特別是當洪災變得越發密集跟常見的時候,即便是誘人的價格,也會讓人三思。

人口密集的大城市,因為就業和工作機會,人們可能會重新選擇這裡,有足夠的居民和保險城市得以重建,往往恢復迅速。但是對於那些缺乏工業的小城鎮來說可能永遠不能完全恢復過來。

各州誓言保衛家園

在一面唱衰之中,不少被點名的城市也不服氣了。南邁阿密市長就曾表示已在沿岸地區禁止興建無法應付海平面上升的建築,並在邁阿密海灘至少斥資3億美元購買近60臺的暴雨排水泵,以強化五十多年前修建好的排水基礎設施。

新澤西大西洋城發言人Doug Bergen則是搬出實際數據,認為從2005年起,該城的房地產估值已大幅上漲近117億美元。而且他們已開始為整個城市建造沙丘來保護海濱,同時拿出上億元資金替房子提升高度,升級排水系統和泵站,以及提升街道高度。

不管如何,對於華人來說,未來選擇房子上也許我們可能要重新考慮更多的因素,別讓自己處於被動之中。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