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版「淘寶」 亞馬遜假貨氾濫恐引發危機(圖)

作者:丁曉雨 發表:2018-09-01 0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版「淘寶」亞馬遜假貨氾濫恐引發危機
電商亞馬遜售賣假貨嚴重,堪比美版「淘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美國最大的電商亞馬遜(Amazon)被指為中國製造的低劣假冒產品進入美國提供平臺,成為全球最大的美版「淘寶」,嚴重損害了美國國內誠信商家及美國消費者的利益。

據美國非營利組織「假貨報告」(The Counterfeit Report)8月表示,電商亞馬遜售賣假貨嚴重,堪比美版「淘寶」。從2016年5月至今,其平台上的假貨量累計達到59,749件。該組織表示,若任由假貨橫行,亞馬遜可能失去消費者對平臺的信任。

「假貨報告」舉例說,蘋果公司(Apple)稱亞馬遜上出售的蘋果產品9成都是假貨。美國唱片業協會(RIAA)嘗試在亞馬遜上購買暢銷CD,所購的194張CD有44張是假貨。知名品牌鞋業勃肯鞋(Birkenstock)則直接稱亞馬遜是造假者的幫凶。

美國政府問責局(GAO)在對電子商務出售假貨情況的調查中發現,包括亞馬遜在內的電商平臺上購買的物品,有一半都是假貨。

第三方賣家多銷售假貨 三分之一賣家來自中國

報告稱,亞馬遜允許第三方商家在網站上銷售商品,平臺吸納超過200萬第三方「市場」賣家,約佔其銷售額的一半。而第三方賣家正是假貨氾濫成災的根源,這其中約有三分之一的賣家來自中國。

亞馬遜的第三方平臺為中國製造商進軍美國提供了入口,大量假冒偽劣商品公開售賣。由於缺少有效的監督措施,致使平臺成為假貨的聚集地。

電子商務研究網站Marketplace Pulse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卡茲克納(Juozas Kaziukėnas)表示,中國賣家經常會將產品散裝運往美國,然後把商品放置在亞馬遜、Wish或其它公司的經營倉庫中,直到有人訂購它們。

報告評估了158個時尚品牌,涉及美容、美體、耳機等產品,其中化妝品和護膚品的假貨問題最為突出,75%的歐萊雅(L’Oreal)以及玉蘭油(Olay)品牌標識為亞馬遜標準識別號碼(ASINs,是亞馬遜給商品的代碼)的商品都有「假貨」評價。

亞馬遜假貨問題氾濫,嚴重損害誠信商家及美國消費者的權益。據「假貨報告」統計,各商家因電商平台上的假貨造成的損失,在2017年高達3230億美元。

「假貨報告」的創辦人克羅斯比(Craig Crosby)警告說,亞馬遜的假貨數量還會繼續增加。

亞馬遜近年來也立志要減少假貨氾濫的現狀,2017年稱將在美國及歐洲建立團隊,協助知名品牌打假,並要求註冊賣家提供原品牌授權。但其對售假的處理方式卻因對正品商家的利益損害而飽受詬病。

亞馬遜在收到消費者或正品賣家投訴後,要求將真、假貨物一併送到亞馬遜進行檢驗,但冗長的投訴過程,常常使正品賣家疲於應付,而中小賣家也因其高昂的驗證成本而無力處理。

亞馬遜的監管漏洞也引起品牌商家的不滿。瑞士表業公司Swatch在亞馬遜拒絕「主動監管其網站上的假冒和未經授權零售商」後,已宣布取消在亞馬遜上的在線銷售業務。

對於日益嚴重的假貨問題,亞馬遜表示會採取強力措施移除假貨,包括快速標記假貨評論,並將假貨頁面從瀏覽選項中移除,藉此懲罰賣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