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巧!美国也剛出了個“昆山龍哥”案 警方處理乾净利落(圖)

發表:2018-09-01 1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9月1日讯】中國大陸“昆山龍哥”砍人反被殺案不但轟動整個中國,連海外華人很非常關注此事。很不巧,美國8月28日也發生了類似事件。

美國“昆山龍哥”:我有一把手槍,你想讓我朝你開槍嗎

據《每日郵報》報導,當地時間8月28日凌晨,美國佛羅里達州波爾克郡(polk county)發生一起槍殺事件——

37歲(有報道稱是38嵗)的Uber司機羅伯特.韋斯特萊克(RobertWestlake)從溫特黑文(Winter Haven)的格羅夫酒吧(Grove bar)送一名醉酒乘客回住所。

途中一輛皮卡突然從對向車道強行別車,Uber司機羅伯特被逼停。當時,皮卡司機跳下車,手裡拿著一個黑色不明物體,對著Uber司機羅伯特喊道:“我有一把手槍,你想讓我xx的朝你開槍嗎?”話音剛落不久,就只聽一聲槍響,皮卡司機倒地。

行車記錄儀錄像截圖
行車記錄儀錄像截圖

原來是Uber司機搶先向這位皮卡司機開槍,擊中了對方胸部。

行車記錄儀記錄下的現場視頻。

據車載攝像頭視頻顯示,皮卡司機跳下車6秒鐘後,被擊斃。視頻中還能聽到Uber司機的聲音:“天哪,我的天哪。”

“他把我逼停路邊,跳出車來,我無路可逃。”Uber司機稱,“他隨後緊逼過來,叫囂著他有手槍,手還伸向腰間。”於是,他開了一槍,正中對方胸部。

“他手機掉在了地上,一開始我不知道那是手機,把它踢開了。”隨後,韋斯特萊克打了911。傑森暈了過去,呼吸變淺,韋斯特萊克按住他的傷口,試圖救他。

傑森當場死亡。根據警長辦公室稱,Uber司機韋斯特萊克目前在協助調查,警方不打算起訴他,認為這就是一起經典的正當防衛,而佛羅里達州的“無需退讓”法,給正當防衛的人提供豁免。

經警察調查結果,皮卡司機名叫傑森.博克(Jason Boek),現年34歲,有一個正在讀幼兒園的兒子,職業是理髮師。

而傑森手上拿的黑色不明物體是手機,警方從傑森手機的聊天記錄中發現,當時他正跟女朋友傑西卡.馬扎蕾拉(Jessica Mazzarella)吵架,並跟蹤女朋友去了酒吧。

看到自己的女朋友幫助乘車女子茉莉(Jasmine)上了Uber司機的車,誤以為自己的女朋友跟“情敵”跑了。(其實是女朋友把醉酒女性朋友送上車后,自己回了酒吧。)

兩人在簡訊裡爭執了起來,警長稱:“那個男朋友氣炸了。他在跟蹤女朋友,對她很惱怒,告訴她說‘我要弄死那個Uber司機’。”傑森隨後就開著自己的皮卡跟了上去,他先是尾隨了Uber一分鐘,接著並行開了一會,又超車逼停了對方。之後發生了文章開頭那一幕——傑森遭Uber司機槍殺。

警察:這是“不退讓法”的經典案例

開槍射殺的這位Uber司機羅伯特也不是一般人,他剛從警察學院畢業,平時還兼職做保安人員,不僅擁有武裝保安執照,還獲得了隱秘持槍證。事後Uber司機羅伯特告訴NBC,他並不想開槍打死這名男子,但他覺得如果不開槍,自己可能會喪命。

警方檢查后,發現他持有一根冰毒管;經調查,2016年6月,傑森犯下重罪,目前正處於保釋期內;且駕照被吊銷,案發時屬於無證駕駛。

當地時間8月29日,波爾克郡(polk county)警長格雷迪.賈德(Grady Judd)針對此次事件召開了新聞發布會。他向傑森的家人表示遺憾,同時警方將Uber司機羅伯特的行為暫定為“正當防衛”。

賈德稱:“我可以毫不含糊地告訴大家,他做了正確的事,保護了自己和乘客。你有權保護自己,這就是制定法律的目的。”此次事件可以成為“不退讓法(stand-your-ground law)”的經典案例。

目前,美國超過30個州頒布了“不退讓法(stand-your-ground law)。根據這項法律規定——當你感到被別人威脅,而公共權力又不能給你應有的保護時,那你就有權使用致命武力來保護自己,這種情況下殺人被視為自衛。

而根據警方認定,Uber司機羅伯特的行為,正是符合“不退讓法則”。

華人律師:毫無疑問的正當防衛

據《華盛頓郵報》消息,皮卡司機傑森劣跡斑斑,犯罪歷史包括嚴重虐待、盜竊、偽造等,曾因虐待罪被判緩刑。就在這起致命衝突中,他駕車時拿的都是被吊銷的駕照。警方還在他駕駛的車內發現了興奮劑殘留物及大麻。

不管是被“反殺”的皮卡車主犯罪歷史,還是這位Uber司機的專業背景,“都與案件本身沒有任何關係。即使Uber司機換一個人,對這起案子的判定也沒有任何影響。”美國刑事辯護律師劉龍珠指出。

美國對於正當防衛的界定有幾個要素,首先需合理地認為處在危險中,當事人及正常人在這種情況下都會認為,這才屬於合理認為;其次,防衛手段跟對方的施害手段在程度上必須對等;另外,還必須是危險沒有解除的情況下進行,不然就從受害者變成了施暴者。

此外,“美國各州法律不一樣,美國約20個州需要先逃跑,逃跑不掉再用致命武器。約30個州有“stand your ground(無需退讓)”法,不需要先逃跑。如皮卡車主被‘反殺’案發生的佛羅里達州就不需要跑,可以手起槍落。”劉律師指出,在美國,這是一起毫無疑問的正當防衛。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