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也不安全?黃燕:中國一直派人找我(圖)

發表:2018-09-02 0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維權人士黃燕(左)與臺灣關懷中國人權協會理事長楊憲宏。
大陸維權人士黃燕(左)與臺灣關懷中國人權協會理事長楊憲宏。(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国2018年9月2日讯】中國維權人士黃燕遭北京當局打壓迫害,5月29日持聯合國難民證,取得臺移民署許可,得以短暫居留臺灣3個月,並在這段期間尋求第三國政治庇護。

而今黃燕的居留期限已在上個月29日到期,目前已經有歐美國家表示有意願收留,為了有更多時間申請轉赴第三國,黃燕當天再次到移民署遞件,申請多留在臺灣一個月獲准。

獲准多留1個月 等待轉赴第三國

據悉,黃燕因為在中國宣揚基督教,因緣際會下與另外一名維權人士高智晟接觸,之後中國當局開始迫害,她也因此入獄多次,甚至懷有身孕還被痛毆,導致流產,當局還拒絕罹患癌症的她保外就醫。

2016年逃出中國後,黃燕先後到泰國和印尼逃避中國公安追捕,之後輾轉來臺。不過,因臺灣《難民法》還未通過,也不是聯合國的成員國,因此臺灣關懷中國人權協會緊急聯絡包括陸委會、外交部和移民署等機關,全力協助黃燕申請入臺許可。

包括美國非政府組織「對華援助協會」也替黃燕向聯合國難民署(UNHCR)與臺灣政府機關申請援助,並希望「臺灣不要將黃燕遣返大陸,以免她遭到迫害。」

當日經內政部移民署聯審會審核後,陸委會證實,黃燕得已入境臺灣短暫安置3個月,時限屆滿後將轉往第3國。

黃燕在台灣無法完全自由

根據《自由亞洲電臺》(RFA)報導,今年8月29日,黃燕在臺短期居留3個月的時限到期,已經有第三方國家願意出面收留她,為了爭取更多時間,黃燕再次申請能在臺多留一個月,得到移民署核可。

黃燕說,留在臺灣其實也很不安全,因為中國一直派人來臺找她,即使行事低調,那些人還是有辦法找到她,但又不能找海外的親人幫忙,「因為他們怕被拖累,都已經保持距離」。

而且黃燕的家人都還在中國大陸,她每天都擔心家人會因為她被找麻煩,對黃燕而言,身心備受煎熬,這3個月她沒有一天是能好好睡的。

近期,協助黃燕來臺的臺灣關懷中國人權協會理事長楊憲宏與對華援助協會主席傅希秋牧師,積極幫黃燕爭取轉赴第三國的機會。

楊憲宏說,他們希望黃燕能早日到他國,因為待在臺灣,黃燕還是沒辦法完全自由。目前已經有歐美國家有意願提供黃燕政治庇護,但是他們答應不透露是哪個國家願意幫忙,他也指出,現在就只差手續辦理而已,一切等黃燕成功轉赴第三國後再說。

另外,會再多申請一個月居留臺灣,除了爭取更多時間準備申請轉赴手續,楊憲宏透露,這是因為黃燕本身患有嚴重的糖尿病,需要趕緊治療,臺灣政府在知道黃燕身體狀況後,本著人道救援的立場,願意提供更多的寬限時日。

責任編輯:明思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