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經濟學家:川普貿易戰術令中方更加孤立(圖)

發表:2018-09-03 1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經濟學家:川普貿易戰術令中方更加孤立
美中貿易戰愈演愈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經濟顧問說,美國跟墨西哥、加拿大等國達成貿易協議後,中國政府將更加孤立,而美國的目標是要使中國政府在國際貿易中循規蹈矩

據《雅虎財經》(Yahoo Finance)報導,著名經濟學家阿瑟.拉弗(Arthur Betz Laffer)認為,川普總統正在用關稅戰來使中國政府在全球貿易中「守規矩」,這一切都是為了更好的未來。

據悉,拉弗曾任里根總統的經濟顧問,從川普競選總統時就為川普在減稅政策方面提供建議。

拉弗告訴《雅虎財經》說,川普總統非常成功地跟墨西哥達成貿易協議,和加拿大貿易也將如此。他說:「然而真正的目標是讓中國進入自由貿易世界,讓中國的所作所為符合一個自由貿易世界內的國家應該有的行為準則。不要盜竊我們的知識產權,不要對我們的產品徵收關稅,不要操縱匯率。公平貿易。」

《雅虎財經》報導說,川普總統本週早些時候成功與墨西哥達成雙邊貿易協議,談判取得重要進展。同時,美國與加拿大的貿易談判也正在進行,此前還與歐盟達成了努力實現零關稅的協議。

拉弗以其首創的描繪稅收與稅率之間關係的「拉弗曲線」而著稱於世。他認為,川普總統與墨西哥、加拿大之間的談判是最終將中國政府拉回到談判桌上的一個必要步驟。

「一旦我們與這些國家達成協議,中國(中共)就會備受冷落。」拉弗說,「他們真的依賴貿易。」

據報導,中國經濟增長比美國更多地依賴於貿易。2017年中國出口商品和服務佔GDP的20%,而同年美國佔GDP的12%。

因此,拉弗認為,在大規模製造業全球化的推動下,21世紀的中國經濟奇蹟在貿易戰中將暴露出弱點。今年7月,拉弗向國會提交了一份有關美中貿易戰的分析報告。這篇題為「中國大崩潰」(The Great Fall of China)的報告指出,加征關稅將會對中國造成重創,中國將面臨巨大經濟風險。

拉弗向《雅虎財經》重申了這一觀點,警告中共在貿易戰中可能「承受不起打擊」。

拉弗是一名堅定的自由貿易倡導者,他稱川普為「令人驚嘆的談判者」,他認為川普借鑒了里根的戰術,即首先徵收關稅,然後建議零關稅。

拉弗說,關稅威脅將這些國家帶到了談判桌前。他透露,川普總統對他說,他沒有什麼好辦法,除了威脅說要加關稅,是川普的強硬態度才使得那些國家願意坐下來重新談判。「我必須相信他(川普)講的是真話,因為我深深相信,他是一個自由貿易者。任何一家跨國企業的老闆都必須是一個自由貿易者,如果他們懂得如何做生意的話。而川普正是如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