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蔡振華離開體育總局 劉國梁有望成為乒協主席(組圖)

發表:2018-09-04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蔡振華離開體育總局劉國梁有望成為乒協主席
近日,傳聞稱蔡振華已經離開體育總局,調中華全國總工會任副主席。(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9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雅加達亞運會之後,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蔡振華被調離的消息不脛而走。日前陸媒《揚子晚報》獲得證實,蔡振華確已於上月到中華全國總工會報到,只不過他的新任命暫時還沒有正式對外界公布。隨著蔡振華的離開,已有消息說劉國梁要重回體育界,並擔任乒協主席一職。

《揚子晚報》9月3日報導,雅加達亞運會期間,該報從體育界人士獲悉「蔡振華將離開總局」的消息。報導指,恰逢亞運會,身為總局副局長以及足協、乒協、羽協的主席的蔡振華應隨團前往雅加達,不過事實上,整個亞運會期間,蔡振華都未在公開場合露面。

現年57歲的蔡振華在體育系統任職已超過20年,副局長任上曾經掌管足球、排球、乒羽等中國體育最重要的部分,去年鬧得沸沸揚揚的「國乒罷賽事件」,一度引爆體育局「內鬥」猜想。

而這一事件牽扯到的另一個人物,那就是劉國梁。2017年5月,中國國乒地震,首先是女隊主教練、劉國梁的好友孔令輝被曝在新加坡涉賭被解職。6月,劉國梁也因「改革」被免去教練職務,轉任國家乒協排名第十九的副主席。當時中國乒協共有18位副主席,劉國梁被普遍認為是「明升暗降」。

數天後舉行的中國乒球公開賽,男隊國手張繼科、馬龍、許昕、樊振東和教練員秦志戩、馬琳均退賽罷戰,以此抗議劉國梁被免職。

有關劉國梁職務變動引發的國乒男隊集體「兵變」事件,輿論指涉及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和體育總局副局長蔡振華之間的「權鬥」。

有港媒披露,事件的起因是劉國梁拒絕頂替蔡振華,出任乒協會主席引發的。涉及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和副局長蔡振華的中共十九大中央委員之爭。劉國梁和孔令輝被視為蔡振華的左膀右臂,二人先後被免職。

苟仲文在十九大上已成為十九屆中央委員。曾連任中共第十七屆、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的蔡振華,去年則沒有「當選」十九大代表,並且沒有成為十九屆中央候補委員。

傳蔡振華離開體育總局劉國梁有望成為乒協主席
劉國梁(圖片來源:PATRIK STOLLARZ/AFP/Getty Images)

蔡振華卸任後,足協主席、乒協主席、羽協主席等職誰來接任?據《網易體育》9月4日引述知情人透露,前國乒教頭劉國梁將「回歸」中國乒乓球協會,出任主席。

8月3日,國家體育總局發布了一則通知,稱國際奧委會已經啟動了第二屆終身教練獎評選。劉國梁、張軍、孫海平、郎平、周繼紅5位教練作為這一獎項的候選人,被體育總局提名向社會各界進行公示,這在當時被認為是劉國梁回歸的信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