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美國的房屋沒有院牆 沒有防盜窗?(組圖)

發表:2018-09-07 0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房子
美國房子(圖片來源:Free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6日訊】在國內住慣「裡三層外三層鐵門、窗戶還有防盜欄」房子的中國人,初到美國看到美國大多數房子都是「房屋沒有院牆、窗戶沒有護欄」而覺得奇怪——美國房子這麼不設防,不怕家裡被盜嗎?但事實上,美國入屋偷竊率遠遠低於中國。為什麼會這樣?

一、美國治安好

雖然國內有些媒體把美國描繪成一個很危險的國家,但事實上,美國治安普遍來說,比國內好很多。很多住宅可以放心的不裝護欄不加圍牆,也不用擔心家裡被盜。

小編在美國生活了十多年,深深感受到這一點。這十幾年來,小編很多次忘了鎖門就匆匆外出,但晚上到家後,家裡完整無缺。

不但如此,在小區經常看到有鄰居車房門大開,但車房或門前都不見停有車(這種情況下,基本可以判斷屋裡無人,屋主通常是匆匆開車出門而忘了關車房門)但卻從來沒聽說過有人因此而家裡失竊……

二、保險制度健全

在美國,一般的房屋屋主都會為自己的房屋購買保險,如果真的不幸家中被盜,保險也會對損失進行補償。

三、很多房屋內裝有安全報警裝置

美國房子
美國房子(圖片來源:Freeimages)

窮人區小偷估計也很少去光顧了,要下手的話,至少也會找中產以上的住宅區吧。但是,很多普通的中產或以上家庭房屋裡面都裝有防盜報警裝置。裝了報警裝置的房屋,一旦有人進屋,報警裝置就會響,直到你輸入正確的密碼為止。假如你不知道密碼,報警裝置就會一直響,而且很快就會直接傳導到警察局,不需要人工報警,警車很快就會出現在你面前。

四、美國很多家庭擁有槍支

美國是一個不禁槍支的國家,很多家庭都擁有槍支,而且美國很多州的法律規定,如果有人私闖民宅,戶主有權利開槍。試想一下,有人進行入室偷盜,結果人剛進去就被一把槍頂在頭頂,這畫面讓人想想就覺得不寒而慄,所以誰會傻得冒著生命危險去私闖民宅呢。

五、很多美國家庭裝有室內監控

就算好運沒有被人用槍頂著腦袋,但你一進屋,甚至還沒進屋,你的身影已經被錄下來了。因為很多家庭都會裝有室內監控,可以錄像。屋主就算不在家,也可以隨時通過手機APP觀察家裡情況。只要家裡一有風吹草動,手機就會有提示。所以就算當時讓你得手後逃之夭夭,在外還沒逍遙幾天,估計就要被警察抓住丟到監獄了,估計沒有人願意冒這麼大的風險。

另外,美國法律也很健全,對一些犯罪的懲罰力度很大,再加上社會福利制度完善,就算他們不去工作也能靠福利制度得到溫飽,所以不至於冒那麼大的風險入室盜竊。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