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人多有苦難

2018年8月11日在「為高智晟弟兄禱告會」上的講道

作者:劉貽牧師 發表:2018-09-08 1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9月8日訊】弟兄姊妹平安。今天我們在這裡聚集,是為著一件事,就是為我們親愛的主內弟兄高智晟律師禱告,其實,我們不單單為高智晟,也為所有在中國大陸的公義人士、維權人士、宗教人士禱告,更為所有的中國人民禱告。我們為什麼會選擇在中領館門口舉行禱告會呢?因為領事館是所在國的象徵,代表著這個國家,這個國家也就是我們諸位弟兄姊妹的故國,那是我們祖先生活的地方,在那裡,今天依然有我們的家人和朋友。但是在那個國家中,人們是沒有言論自由、宗教自由的,他們不能自由的敬拜上帝,不能自由的聚會,不能自由的發表言論。如果在中國大陸,今天我們這些在公共場合聚會的人,很有可能會被以「尋釁滋事」,甚至是「煽動顛覆」的罪名抓起來。而我們在這裡,恰恰就是為那些因著這些罪名被關押、受逼迫的良心人士禱告。

懇求慈悲的上帝,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伸出大能的膀臂,拯救所有的良心犯,也拯救生活在那片被專制邪惡政權統治的人民。

記得去年8月12日,我們在聖荷西新生命堂舉行「為高智晟弟兄禱告會」之前,我還與高律師有過聯繫,他特意寫了長文《高智晟寄語主內姊妹弟兄們》與大家一起分享,遺憾的是,幾乎在我們舉行禱告會的同時,高律師就與外界和家人失去了聯繫,如同從人間蒸發一般,至今已經整整一年時間了。在這一年中,我們華人基督徒公義團契的弟兄姊妹,在每週六晚上的禱告會,都迫切為高智晟律師禱告,但這一年以來,我們得不到有關高智晟的任何消息,有些弟兄姊妹難免灰心,甚至還懷疑,禱告有用嗎?我們的上帝在哪裡呢?所以,我想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句詩篇中的話,記載在詩篇三十四篇十九節,「義人多有苦難,但耶和華救他脫離這一切。」

很多人常常喜歡說一句祝福的話,「好人一生平安」。這確實是帶著美好祝願的話,但是現實卻往往是殘酷的,因為好人有時沒有平安,相反苦難卻一直伴隨著他們。聖經中記載的那些不畏強權、傳播真理的使徒、先知和聖賢,往往都遭遇了極大的痛苦,這種痛苦是一般人很難承受和體會的。但是,上帝卻揀選了一些人,叫他們經歷特殊的苦難,可以成為這個世代的祝福,可以說,高智晟律師就是這些人中的代表,當然,這些人在中國還有很多,比如王柄章博士、王全璋律師、唐荊陵律師、胡石根長老、秦永敏先生、吳淦先生等等,我只能提及極少數的幾位仁人義士,因為這樣的人還有很多很多,他們都有一個特徵,就是大公無私,大愛無疆,他們不畏專制強權,敢於為那些在社會最底層,受到國家公權力迫害而受苦的人們發聲!正如聖經所教導的那樣,他們是「學習公道,伸張正義,幫助受壓迫的,保障孤兒,為寡婦辯護。」(賽1:17現代中文)

也正是因為他們的勇敢和無謂,這些人被中共政權殘酷的迫害,他們的身體和精神都受到嚴重的傷害,其實他們中間的很多人都是當代社會的精英,如果他們能與中共站在一條戰線的話,他們自然可以無憂無慮,生活美滿。所以,面對他們現在可怕的處境,有些人甚至會想,他們這樣付出的意義是什麼呢?到底是什麼叫他們能如此的願意付出?答案很簡單——就是一個人的良心,是這個人的良心,讓他站在被欺壓被迫害者的那一邊。

高智晟曾在他的文章寫道,曾經在中國某家庭教會中的他,「因為對‘法輪功’受難者的微力幫助引起了一群人的普遍反感。那個教會的成員有許多都是些頗有名氣的文人,他們單方面便決定了我的‘錯’,並因此不依不饒。」因為這些人認為,基督徒律師不應該為法輪功信仰者辯護,高智晟說,「不用說是一個基督徒,便使是一個不信神的俗人,如果他對其他人類同類的苦難視而不見時,他尚連作人的資格都可慮,那就是一個行走的皮囊。」作為基督徒,我當然不可能會同意其他的宗教信仰,但是當集權政府要因為信仰迫害他們的時候,我們同樣也應該站出來為他們呼籲,為他們抗爭,同時我們也應該努力活出基督的教導,引導人歸向真理的上帝。我一直強調,我們的信仰應該是保守的,但我們的思想應當是開放的,我們應該用愛心與不同信仰的人合作,所以,我也曾參加聲援被中共抓捕的佛教人士釋大成法師,聲援新疆和西藏人士的維權活動。

也有一些基督徒認為,我們只要好好的信仰耶穌,讀經禱告做禮拜就可以了,何必要參與政治活動呢?甚至有一些海外的華人教會,把為受逼迫的中國家庭教會禱告,也視作是政治活動,還有一些美國的華人神學院,也不許學生參與政治活動。我不曉得他們所謂的政治活動的概念是什麼?作為一個人,除非是永遠獨自生活在荒山老林中,否則就不可避免的進入政治中,對基督徒來說,教會治理也是一種政治。從另外角度來說,我一點也不認為我們這些基督徒在參與所謂的政治活動,因為我們基督徒公義團契根本沒有政治訴求,我們不過是願意過上帝在聖經中要求的基督徒的生活,就是「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上帝同行。」(彌6:8)如果一個非基督徒也願意這樣做去「行公義、好憐憫」,那我們基督徒還有什麼理由可以拒絕這個要求,去行動呢?主耶穌基督指責那些假冒為善的宗教人士說,「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將薄荷、茴香、芹菜,獻上十分之一,那律法上更重的事,就是公義、憐憫、信實,反倒不行了。這更重的是你們當行的;那也是不可不行的。」(太23:23)

當然,「行公義、好憐憫」並不僅僅是嘴巴說說的那樣簡單,因為當你願意按照上帝的要求去做的時候,就會因此付出代價,甚至是生命的代價。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他是聖潔無罪的完全者,卻因為世界的罪而受苦。因為,「光來到世間,世人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不愛光倒愛黑暗……凡作惡的便恨光,並不來就光,恐怕他的行為受責備。」(約3:19-20)故此,在罪惡強暴的世界中,義人受苦就成為必然,因為邪惡總是反對正義,黑暗總是反對光明,謊言總是反對真理,暴力總是反對和平。

在一個抵擋上帝的政權下,對上帝的信仰就是犯罪,在一個罪惡殘暴的政權下,行公義好憐憫就是犯罪,在一個沒有平等自由人權的政權下,爭取平等自由人權就是犯罪,在一個鉗制言論的政權下,努力說真話就是犯罪,在一個驅逐「低端人口」的政權下,愛和接納他們就是犯罪。這個政權把太多的罪名、刑罰和痛苦加在公義人士和他們的家庭上,這樣的例子太多太多。在此,我呼籲我們弟兄姊妹不僅要為這些為正義事業受苦的人禱告,也要為他們的家人禱告。

或許,有人會問,當這些人在受苦的時候,你們的上帝在哪裡呢?你們的上帝又做了些什麼呢?聖經卻明確告訴我們,上帝與受苦的義人同在,「他們在一切苦難中,他(上帝)也同受苦難,並且他面前的使者拯救他們。他以慈愛和憐憫救贖他們。」(賽63:9)當我回顧高智晟弟兄的書和文章,我們就可以發現,酷刑、迫害並沒有削弱他的意志,也並沒有讓他懷疑對上帝的信仰,相反他更加熱衷禱告、讀經,從信仰中獲取從天上來的聖靈的大能,所以他說,「我一年99%的禱告,都不是為自己,而是祈主改變中國!」並且他進一步的說,「信靠我們的主!在主裡信實的改變我們自己,就是在改變中國!」這恰恰是我們所盼望,所祈禱的。

每一個參與公義事業的基督徒,自己首先就要秉行公義,用愛心去關懷幫助他人,當所有基督徒都從生命中發生了質的改變,社會就會慢慢的改變,國家也會改變,若是基督徒漠視人間的疾苦,也不願意關心社會正義事業,那他能改變什麼呢?甚至連自己都改變不了。我們所傳的福音,不是「鴉片」式的福音,讓苦難中的人喪失意志,讓普通的民眾明哲保身,不是的,福音的大能,是要拯救罪人的靈魂,並且叫他們努力活出基督的樣式,他的樣式就是「在真理所產生的正義和聖潔上。」(弗4:24現代中文)

我不知道上帝在什麼時間,用什麼人,通過什麼方式來改變中國,但是,我們卻可以祈禱,讓上帝按自己的時間、方式來做成這事。當基督教會建立之初,承受了羅馬帝國二百多年的逼迫,無數的基督徒為了信仰遭到殘害、虐殺,但是福音的大能卻傳遍羅馬,改變了這個國家。所以,我們也迫切禱告傳福音,讓真理真道,能傳遍中華大地,即便經歷痛苦,也在所不惜。因為,聖經應許我們說,「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林後4:17)義人所承受的一切苦難,都是為著將來的貴重的、永恆的榮耀預備的。

高智晟律師已經失蹤一年了,我們無法想像,他在這一年中遭遇了什麼,但是,我們可以藉著信仰,相信上帝在他身上有美好的旨意,要在他的身上成就上帝的工作,彰顯上帝的榮耀。上帝能在獅子坑中拯救先知但以理,上帝同樣可以在中國監獄中拯救高智晟和一切良心人士,上帝能在尼布甲尼撒的火窯中保守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毫髮無損,上帝也同樣可以保守在所有在中共酷刑中的公義人士、維權人士和宗教人士。

我呼籲基督徒弟兄姊妹,在黑暗的世代中,成為「世上的光」(太5:14),去燭照這個世界,用慈悲和憐憫的心,關愛那些受逼迫的人,為他們祈禱,為他們發聲,如聖經所言,「你當為啞巴(或譯:不能自辯的)開口,為一切孤獨的伸冤。」(箴31:8)即便你們可能因為有各種理由而不能公開發聲,也請常常為他們禱告,因為「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5:16)

我在這裡也要呼籲、抗議那逼迫高智晟律師和其他公義人士、維權人士、宗教人士的中共政權,你們應該止住罪惡,秉行公義,無條件的釋放高智晟律師和一切良心犯!

對良心人士的迫害,對言論自由和宗教自由的管制,都恰恰證明你們的政權是多麼的脆弱和可笑,迫害良心犯,鉗制言論非但不能叫你們的國運延遲,只能讓你們早日垮臺,「防民之口、甚於防川」的歷史正是你們的鏡子!如果說一句話,寫一篇文章就可以顛覆你們的政府,那只能說明你們的政權是毫無民意基礎的非法政權,哪怕你們自詡說,「是歷史和人民的選擇」,即便真是如此,你們敢不敢讓人民再選擇呢?而歷史早已經證明了你們的欺騙和詭詐,你們政權根本就是謊言和暴力獲得的。聖經中的先知但以理,曾經對權傾一時的尼布甲尼撒大帝諫言說,「王啊,求你悅納我的諫言,以施行公義斷絕罪過,以憐憫窮人除掉罪孽,或者你的平安可以延長。」(但4:27)若是一個國家的政權持續不斷地殘忍暴虐、危害人民,國運必然衰敗,上帝也必能興起合他心意的人來掌握這個政權,因為我們確實承認,「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要將國賜與誰就賜與誰。」(但4:25)到那時,你們必然要受到人民、歷史的審判,更逃脫不了的是,上帝永恆的審判。

願主賜福今天所有來參加禱告會的弟兄姊妹。阿們。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