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台灣最大的吸引力就是人!(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9-09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不少陸客都喜愛來台自由行深度遊。圖為台北101遠景。
近年來,不少陸客都偏向於來台自由行深度遊。圖為台北101遠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9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上海美食評論家瀋嘉祿8日在一場活動上分享他的臺北旅遊心得時提到,「每次去臺北,去之前有盼望,回來後有念想。」他還認為,臺灣的文創、古蹟保護,都很值得上海參考學習。

中央社消息,由臺北市觀光傳播局與上海旅遊局、長榮航空公司、上海旅遊時報共同推動的「微遊雙城」,今年在上海隆重舉辦第四屆活動,臺北觀傳局籍由活動主打的美食和文創,希望能搶攻更多陸客自由行市場。

當日現場主辦方還發放了「臺北尋味趣」手冊,推薦大陸民眾跟著米其林遊臺北,另設有不少攤位,展示許多精緻的臺北文創商品。

在活動現場,上海作家、美食家瀋嘉祿說,從事上海旅遊紀念品行業的人,都應該到臺北的松山文創園區學習、看一看,他也推崇大稻埕一帶古蹟活化的做法,認為當地老建築的保護做得比上海好。

曾擔任30多年記者的鄭健說,臺北給他最大的印象是「微笑」,代表了真誠與善良。他告訴中央社記者,「臺灣最大的吸引力就是人,他到過臺灣多次,不管兩岸關係緩和或緊繃,他感受到臺灣人對大陸人的態度都是友善的。」

臺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則說,從上海只要花90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到臺北享受深度旅行,希望上海旅客不要只是走馬看花,其實旅遊還可以和演藝等不同產業結合的,讓旅程更加豐富多元。

據陸媒「大眾點評」消息稱,由2017年臺灣旅遊大數據顯示,陸客來臺最熱門必逛景點中,光臺北就佔據不少,其中寧夏夜市打敗臺北101拿下冠軍,其次依序為臺北故宮博物院、饒河街夜市、士林夜市、西門紅樓、松山文創園區、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以及新入榜的永康街,由此可見,臺北美食相當有吸引力。

臺灣夜市上的各種小吃攤是城市中一道道誘人的風景線。
臺灣夜市上的各種小吃攤是城市中一道道誘人的風景線。(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而陸客來臺不只愛吃小籠包、牛肉麵,最受好評的前10名美食商家還包括:糖村、上引水產、馬辣頂級麻辣鴛鴦火鍋、林東芳牛肉麵、鼎泰豐、阿宗麵線、欣葉台式料理、阜杭豆漿、永康牛肉麵、微熱山丘。

而在文創方面,根據臺北市政府觀傳局公布的最新數據,臺北10大景點排行中,原本最多人去的中正紀念堂,2018年已退居第3,改由松菸文創園區奪冠。

原因是松菸文創園區十分多元,不但能飽覽詩書,還能在倉庫聽演唱會或是挑選各種文創小品,所以如今松菸一舉超越臺北各大景點,榮登臺北觀光選擇的第1名!

不少陸客表示,「在來臺灣之前就在對岸聽過臺北松菸文創園區了,是來臺必去的景點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