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男子漢?這兩大歷史名人告訴你(組圖)

發表:2018-09-10 0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何成為男子漢?這兩大歷史名人告訴你
舞蹈演員李宇軒在揣摩人物性格的過程中,感到正派的歷史人物對歸正自己的言行有潛移默化的作用。(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2018年「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已開始接受報名。來自澳洲的李宇軒,曾在2014年參加過比賽,這次再來參賽,用舞蹈展現古代將軍郭子儀的高尚品德和輝煌戰績。來分享他的心得。

新唐人舞蹈大賽」參賽選手李宇軒:「我覺得中國古典舞的大賽要再現中國五千年的神傳文化。參加中國古典舞大賽,一是提高個人的技術、技巧,還有對人物的刻畫和理解程度。再有一個呢,就是想弘揚這個中國傳統文化。」

李宇軒來自澳洲悉尼。他在2014年「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中,生動刻畫了歷史人物蘇東坡。在準備參賽的過程中,為了更生動、真實的展現人物,李宇軒研讀了有關蘇東坡的歷史資料。

為此,李宇軒表示:「我挺喜歡蘇東坡的性格。他挺大器的,就從他的詩中來看,他寫的詩詞都很豪爽。我覺得就是作為一個男子漢吧,這就是男子漢該有的氣概和特點。」「我也研究蘇東坡這個人性格是甚麼樣,當時他在那個年齡段,他的心態是甚麼感覺的,他寫詩的時候是甚麼心情。把這些都思考後,我再去演這個人物就好了很多,就不光只是在做動作了,就感覺很帥,比較符合男人的那個氣概。」

如何成為男子漢?這兩大歷史名人告訴你
清宮殿藏本唐尚父汾陽忠武王像(郭子儀)。(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今年,李宇軒準備表現唐朝大將郭子儀。對此選擇,李宇軒表示:「在這麼多的歷史人物當中,我選擇了郭子儀,是因為我覺得這個人很風光。他是唯一一個將軍,自古以來就是功勞很大,但是不會被君臣猜忌的一個人。所以我覺得他這個人身上的品德,很值得我去學習。所以我也比較喜歡演這種人物。」

在揣摩人物性格的過程中,李宇軒感到這些歷史名人對於歸正自己的言行有潛移默化的作用。因為他除了跳古典舞之外,平時還喜歡打籃球、騎馬,有的時候還愛讀四大名著,也愛看一些武俠故事。綜觀李宇軒所進行的這些活動,都能激發他對人物的理解,完善地刻畫這些歷史人物。此外,還能令他不知不覺在日常生活中將這些人物特點融入到自己的生活、習慣當中,因為這些歷史人物是他要遵循的榜樣。李宇軒還感覺古代的人都很有教養、很有文化,也都很謙卑、謙虛又很有成就,因此感覺若是像他們那樣為人處世的話,也許能夠達到好成績。

再者,參賽更注重過程,李宇軒對於自己能為恢復和弘揚中國傳統文化貢獻力量而感到自豪:「參加這麼多屆,我自己總結出來的經驗,就是把心思放在刻畫人物上,然後享受這個過程。心裡要明白自己是在弘揚這麼博大的一個五千年的文化,所以應該會感到很自豪。」

(原文為〈在參賽過程中昇華 舞蹈大賽選手分享心得〉)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