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被標「台灣省」台人與WMO交涉無果棄賽(圖)

發表:2018-09-13 1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中央氣象局彭佳嶼氣象站員工傅譯鋒的作品《索爾為我照亮雲層》
台灣中央氣象局彭佳嶼氣象站員工傅譯鋒的作品《索爾為我照亮雲層》。(圖片來源:WMO臉書截圖)

【看中國2018年9月13日訊】台灣中央氣象局彭佳嶼氣象站員工傅譯鋒,日前拍攝彭佳嶼上空壯觀對流雲照片,投稿世界氣象組織2019年年曆封面圖片徵選活動入圍決選,未料拍攝地點被從「台灣」改成「中國台灣省」。

有關行為引起各界討論,早前官方撤下參賽照片,而傅譯鋒也宣布選擇棄賽。

《風傳媒》報導,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回應,當初投稿作品時,在WMO官方系統上選擇的地區名稱是「台灣」,然而WMO在臉書貼出圖片後,未經攝影作者本人同意,擅自更改作品出處。傅譯鋒曾經兩度寄信向WMO表示不滿,要求把拍攝地點改回「台灣」,WMO則聲稱調整參賽名稱的行為「符合聯合國慣例」,拒絕有關要求。

傅譯鋒在第二封信中向WMO詢問,是否能按照氣象規則,只用「經緯度」座標表示地點,並表示如果無法按此修改,自己將不會繼續參賽。WMO回信表示,經討論後認為「不行」,因此會尊重作者撤下參賽照片,並在WMO官方臉書的決選照片相簿中說明:「應拍攝作者(傅譯鋒)要求,WMO自決選中撤除其作品《索爾為我照亮雲層》(Thor help me light up the clouds)」。

雖然自3日作品地點被修改後,不少網友到WMO官方臉書抗議,不幸如今交涉失敗,這張脫穎而出的「台灣美」照片,最後只能遺憾退出世界舞台。

非政治文化類活動在國際屢被打壓

這是最近台灣非政治文化類活動在國際再被打壓的案例。去年10月西班牙薩拉曼卡大學(University of Salamanca)籌辦「台灣文化日」活動,後來活動規模大幅減少,直到今年8月底,該校教授鄭夏霓才在推特公布北京駐當地使館去年致函該大學的抗議信,反映事件是中方有計劃打壓台灣參與國際學術文化交流活動。

此外,台灣南投縣民和國中濁岸合唱團今年7月獲邀到維也納參加「維也納世界和平合唱節」交流演出,並原定7月27日到聯合國維也納國際中心表演。然而因為北京駐奧地利共和國大使館向主辦單位施壓,這項行程被迫取消。

當時這群年輕的國中學生為了籌足旅費,透過尾牙、活動表演、販售自製音樂CD及各界協助,用了9個月時間,才籌足新台幣400萬元的旅費,得以在今年前往維也納演出、並參加維也納世界和平合唱節開幕與閉幕式。而到聯合國維也納國際中心的演出是「重頭戲」,卻不幸被取消。

責任編輯:伏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