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說:我們沒有任何要跟中國達成協議的壓力(圖)

發表:2018-09-14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總統
川普總統的推文說:美國並沒有急於跟中國達成貿易協議的壓力。(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14日訊】在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邀請中國參加貿易會談的一天之後,川普總統星期四在推特上說,美國並沒有急於跟中國達成貿易協議的壓力,而中國卻急於要和美國達成協議。

川普總統的推文說:「《華爾街日報》錯了。我們沒有任何要跟中國達成協議的壓力,他們有壓力要跟我們達成協議。我們的市場在猛漲,他們的在崩潰。我們很快就要收到幾十億美元的關稅並在國內製造產品。如果我們見面,就見吧?」

在總統發出這條推文之前,《華爾街日報》報導說,在姆努欽發出新一輪貿易會談的邀請之際,一些川普政府官員覺得由於美國徵收了關稅而且警告要徵收更多關稅,中國官員感到了壓力,中方可能有了新的弱點和靈活性。同時,報導說,在美國國內,隨著11月中期選舉的臨近,要求川普總統放緩貿易戰的政治壓力也在加大,因為消費者利益受到影響,美國出口商也遭到報復。

中國星期四表示歡迎美國發出的新一輪的貿易談判的邀請。目前,川普政府正在決定何時開始對價值約2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征關稅。美國已經對價值5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征關稅,中國也進行了等量報復。

川普政府在決定何時開始對中國徵收新的關稅之前,提議與中國舉行新一輪的貿易會談,再給北京一個機會來解決美方的關注。不過,美國的貿易分析人士認為,美中之間的貿易糾紛不可能在短期內得到解決,因此再舉行一次會談是必要的一步,但不大可能達成交易。也有人認為,在美國新關稅的威脅之下,中國可能會做出讓步。

川普再給北京一個機會?

美國《華爾街日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美國向中國提議舉行新一輪的貿易會談,以期在川普政府對中國的進口產品徵收新的關稅之前,再給北京一個機會來解決華盛頓在貿易問題上的關注。

瞭解情況的人士說,以財政部長姆努欽為首的美國高級官員最近給中國副總理劉鶴等官員發出邀請,提議再舉行一次會談來討論雙邊的貿易問題。美國方面提議在接下來的幾個星期進行討論,而且要求中方派遣部長級的代表團參加會談。會談地點可能是在華盛頓,也可能是北京。

川普:2千億之後還有2670億美元的關稅

川普總統還沒有決定何時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征關稅。他上週五表示,他已經準備好對另外267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征關稅。

他當時在「空軍一號」專機上說:「我們正在談論的2000億美元可能很快就會發生,這取決於會發生什麼。在某種程度上,這將取決於中國。我實在不想這麼說,但在這背後是另外2670億美元,如果我願意的話,可以在短時間內實行。」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