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喚「李氏力場」!香港民眾花式貼窗好創意(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9-15 1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民Chan Cheuk Bun在「巴打絲打 Facebook Club」中上傳了自己的「作品」
網民Chan Cheuk Bun在「巴打絲打 Facebook Club」中上傳了自己的「作品」。(巴打絲打 Facebook Club臉書截圖)

【看中國2018年9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超強颱風「山竹將至,不少香港民眾已經準備就緒迎接挑戰。有網民在網上分享自己家中黏貼防風膠紙的情況,令人直呼「好有創意」!

網民Chan Cheuk Bun在「巴打絲打Facebook Club」中上傳了自己的「作品」,乍見他在玻璃窗上用膠紙貼出了李嘉誠的肖像,精緻程度獲一眾網民大讚「高手在民間」。

其實在香港一直廣泛流傳一種惡搞說法,叫「李氏力場」。因為過去不少香港市民不滿熱帶氣旋吹襲香港時,雖然受災情況嚴重,但香港天文台經常沒有發出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導致大批市民在暴風下仍不能停工、停課,並質疑天文台和以香港退休首富李嘉誠為首的商界官商勾結,或受制於商界壓力,就罔顧市民安全,無論風勢如何強烈,最高也只發三號信號。

這種說法始於1999年,約2004年起,南海及西北太平洋一帶的熱帶氣旋,多次對香港採「過門而不入」的路徑,先向香港附近一帶移動,但當接近香港若干距離,大多數上班族以為香港快將受其吹襲、天文台因而發出八號信號在即,滿懷希望地以為可以享有「打風假」的時候,有關熱帶氣旋卻往往像是遇到甚麼阻力似的忽然轉向,這些颱風中,部份甚至是美國聯合颱風警報中心、日本氣象廳等多個先進國家的氣象機構均預測正面吹襲香港或在香港近距離掠過的風球,最後卻改為較遠離香港的移動路徑,甚至以V形或U形反彈至遠離香港。

不過也有香港民眾表示,這是上天保佑香港的象徵,香港地處颱風帶,如果香港每年都遭受如此頻密的熱帶風暴打擊,恐怕會對市民生活帶來重大衝擊。

此外,即使上午懸掛風球信號、風勢仍然猛烈的情況下,香港天文台也多次在下午時分除下風球警告,令一眾上班族要趕回崗位工作、甚至被迫加班至夜晚,令香港民眾十分不滿。

港民整理的「李氏力場」的「證據」
港民整理的「李氏力場」的「證據」。(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2001年颱風「玉兔」襲港時,天文台曾因懸掛八號風球期間,僅香港南部海域、大嶼山南部及長洲等這少數兼非核心地區受烈風吹襲,受到一眾香港商界代表的猛烈抨擊,指天文台造成「不必要」的停工停市,使香港經濟遭巨大損失。當時時任政務司司長曾蔭權也加入批評,指日後掛風球要謹慎,此後,天文台似乎為了避免再被商界抨擊,對懸掛風球信號的態度也漸趨保守。

不少香港民眾此後便用「李氏力場」形容颱風襲港突然路徑「偏移」、天文台又不懸掛8號風球信號的情況。從某時開始,香港民眾又會期望「李氏力場」生效,將颱風「趕」離香港,以免遭受災害,「李氏力場」成為了一個令人「又愛又恨」的對象。

除了用膠紙貼出李嘉誠肖像外,也有香港民眾藉此抒發對颱風的情緒,例如貼出一個巨大的「囧」字。因為「囧」字看上去猶如一個人無奈的表情。當然,也少不了各種各樣的「米字旗」。

「囧」
「囧」。(「PLAY HARD 玩硬」臉書截圖)

「米字旗」
「米字旗」。(「PLAY HARD 玩硬」臉書截圖)

外籍女傭的「偷懶版祈求上帝十字架」
外籍女傭的「偷懶版祈求上帝保佑十字架」。(「PLAY HARD 玩硬」臉書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