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空姐嫁到荷蘭牧場後 竟過著這樣的生活(組圖)

發表:2018-09-16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菲仕蘭乳牛牧場示意
菲仕蘭乳牛牧場示意

【看中國2018年9月16日訊】居住荷蘭超過10年、全職臺灣媽媽的布爾‧丁夫人,在回想起10多年前學習荷蘭文時,認識了一位從日本嫁到荷蘭的閨蜜──紐蘭太太,也因此揭開了一段從日本空姐變成荷蘭牧場女主人的艱辛又喜悅的歷程。來看看她在《crossing》上的分享吧:

一、空姐變農婦的紐蘭太太

回想起10幾年前第一次到語言學校學荷蘭文,同學多以婦女居多,大部分都是異國婚姻或舉家遷徙而來,我們之間從認識到現在,長達10多年的交情,情同姊妹。其中,從日本嫁到荷蘭的閨蜜──紐蘭太太,便是我在語言學校裡的重大收穫!

談到這位美麗但絕不嬌貴的日本閨蜜,她嫁到荷蘭之前可是水噹噹的空姐,跟我一樣為了愛情冒著許多風險遠嫁他鄉,但她的人生轉變可比我更戲劇化與艱難。

菲仕蘭乳牛牧場世家廣大無際,若以房子為中心,360度旋轉,隨處一指,都屬於他們的地產。家族經營的現代化專業農場,是完全顛覆了過往髒髒舊舊的農場刻板印象,高科技的機械設備絕對是農家的好幫手。

擠牛奶的手工活雖由機器來取代,但需要定時、定量擠奶的乳牛們,還是得經由農家引導下乖乖排隊去「釋放」。而每隻牛媽媽一天可以貢獻大約25公升的牛奶。想讓牛只更健康、牛奶更美味,除了如茵的草原之外,其它農地亦栽種小麥、玉米、大豆等五穀雜糧,以確保乳牛營養均衡。

乳牛們
乳牛們

荷蘭的菲仕蘭畜牧區生產出的乳製品聞名世界、暢銷全球,成千上萬隻乳牛,對農家來說不僅僅是收入來源,更是人類每日所需食物供應者。經營大牧場的紐蘭(英文為Nieuwland)家族現由第二代掌舵,紐蘭太太身為現任牧場女主人,人生旅程跟角色被徹底翻轉。

她外柔內剛、不輕易認輸的性情,把家族事業與家庭生活打理得妥妥噹噹。比如親理牧場大大小小瑣事,還有平日3個女兒的生活起居與上下學接送、校外的課餘活動。但是親子教養之外再加上與夫家龐大家族的應對壓力,常常壓得她喘不過氣,也對我哭訴過。

卸下光鮮亮麗的高跟鞋空姐日常,一個已是穿上農服、踩上靴子,每日在牛棚中穿梭與乳牛們打交道的菲仕蘭農婦,一年365天24小時全程待命。常聽到她往獸醫師那跑,拿藥給生病的牛只治病,就是為了確保每一隻乳牛健康強壯。

二、「接班」意味著「用合約買斷」而不是「免費繼承」

重視家庭關係的荷蘭,大大小小家族企業不計其數,牧場經營也是如此。一般印像當中,「家族接班」讓下一代接手經營管理是理所當然。不過荷蘭人秉持一向務實精神,只要是牽連財務,不要說是親兄弟明算賬,就算是直系親子關係,依然算得清清楚楚。

在先生第二代與紐蘭太太正式接班之前,經營權與公婆平均共有,就是說牧場f其實有四位法定負責人。但第一代年紀已大,早已不堪負荷龐大的農務體力勞動,公公直嚷著要退休。但他實際上仍心念牧場,每日巡視牧場,加上有意無意的主權宣示,讓第二代在業務的執行上挫折連連。

牧場經營者示意
牧場經營者示意

既然如此,那就把經營權買下來吧!這薄薄一紙合約卻讓紐蘭太太與先生付出好幾百萬歐元跟協議換取,說白了就是將牧場全數從第一代購入而非繼承,正是荷蘭所謂「接班」的意義:別想憑空而得,須正式以「金錢與合約」來兌現。

在買斷經營權之後,公公婆婆徹底放手而開心養老去,適度的距離美感,也將親情的關係拉得更近。現在公婆偶時來訪,只需純粹享受天倫之樂,少了財務上的拉扯跟經營理念的對峙,似乎一切都慢慢進入軌道。夫妻情感也更加綿密與踏實。

天倫之樂示意
天倫之樂示意

三、逐漸在牧場老屋找到「家」的歸屬感

紐蘭太太出生在日本大阪,從小至婚前一直與父母同住在大城市小公寓中,成長在繁忙與快節奏的大都會。28歲後為了愛情承諾來荷蘭定居,親見夫家準備的新房,只有「夢幻」兩字能形容!

在寧靜小區的嶄新建築、三個樓層、前後院加上大車庫。前6年的居家時光,除了想念娘家外,實在太滿足了。大女兒、二女兒相繼出生,好住宅與好家庭羨煞了多少人。

美好生活示意
美好生活示意

但如今牧場經營改朝換代,就必須搬離新房,入住50年的老舊農舍。當時紐蘭太太正懷著第三個女兒,身體上的疲累可以忍受,但心理上卻對老屋缺乏認同與融入。看似擁有更寬闊的生活環境,但屋裡幾乎保留上一代經營者的生活印記,屋外的風景除了牧場與牛棚,其餘了無樂趣。

時間與習慣,就是生活的最佳治療師。伴隨著女兒們成長、牧場全天管理與最終關鍵──公婆放手,老屋裡漸漸填滿自家熟悉的風貌與氣味。還有,老廚房不如之前的現代美觀,那就大刀闊斧地重新裝潢整頓。現在站在碗槽前,就可一眼望穿偌大的牧場;一個轉身,客餐廳的視覺聯機,使居家生活與家人們更加緊密相連。

每日拉開窗簾,大片樹林借由樹葉美景映入眼帘,且無須月曆提醒,節氣轉換一葉知秋。紐蘭太太的心靈越漸開敞,漸漸地愛上這片綠意跟住宅,她終於找到安心、喜悅的真正歸屬。

陽光穿透樹葉
陽光穿透樹葉(以上圖片來源皆為視頻截圖)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