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脈」建別墅 習近平六次促拆 別墅群終拆除(圖)

發表:2018-09-16 1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龍脈」建別墅習近平六次促拆別墅群終拆除
西安海航「草堂山居」違建別墅開始集中拆除(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9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秦嶺北麓違規建別墅事件,習近平曾六次下令整改,但當地仍長期無動於衷。9月13日,當局出動數百人和大批設備開始大規模拆除。該違建別墅「草堂山居」項目,由西安海航(專題)置業有限責任公司在鄠邑區草堂鎮環山路以北建設。

《澎湃新聞》9月14日發布消息稱,陝西秦嶺眾多違建別墅近日接連被強力拆除。9月13日,西安當局出動200多人、59臺吊臂破拆機連續撞擊著別墅的主體牆面,一排排別墅的主體結構逐漸被拆除。

媒體航拍顯示,幾百棟已建好和在建的別墅整齊排列於秦嶺之側。地方官稱,將分兩次進行拆除,當日拆除是草堂山居西區,共45套45棟近1萬7800平方米;剩餘200餘套目前正與購房戶進行清算,預計月底集中拆除。

值得注意的是,該違建別墅「草堂山居」項目,由西安海航置業有限責任公司在鄠邑區草堂鎮環山路以北建設。已建設別墅142棟281套,佔地面積461.34畝。

秦嶺北麓違規別墅惹習近平震怒

據《多維網》報導,秦嶺北麓西安境內違建別墅問題由來已久,並多次驚動中央高層。然而,問題依然存在。原因在於不法官商合謀,致使當地監管部門「下不了手」。

陸媒央視披露,秦嶺北麓別墅群違建、破壞生態問題由來已久,並披露習近平先後六次就此批示,但當地無動於衷。

這些違章建築分布在秦嶺北麓5000多平方公里的範圍內,對植被等自然生態環境造成嚴重破壞,污染當地水源。媒體調查顯示這些別墅多達300多棟,不少已建成。業主非富即貴,還有黨政要員。

在習近平震怒做出徹查要求後,7月30日,秦嶺北麓違規建別墅問題專項整治工作動員部署大會在西安召開。此次工作隊伍陣容空前:中共中紀委副書記徐令義任中央派駐專項整治工作組組長,中共中紀委八室主任陳章永任副組長。

此後,陝西省涉及秦嶺的西安、寶雞、渭南、漢中、安康、商洛6市同步聯動拆除。

除了9月13日,西安鄠邑區海航「草堂山居」違建別墅被拆之外;8月14日、24日、9月3日,西安鄠邑區、陝西柞水縣、寧陝縣共22棟違建別墅相繼被拆;9月6日、7日、8日,西安長安區違建別墅「群賢別業」、藍田縣違建四合院、臨潼區違建農家樂相繼被拆;10日,西安長安區違建別墅「雲中漫步」被拆;11日,西安長安區違建別墅「國嶺」、鄠邑區違建別墅「西安院子」被拆;12日,西安鄠邑區違建別墅「達觀天下」被拆。

公開資料顯示,秦嶺是橫貫中國中部的東西向山脈,被尊為華夏文明的「龍脈」。廣告詞則是「國之龍脈,嶺立天下」。由此不難想像這些地段對房地產買家的吸引力。

魏民洲或牽涉秦嶺北麓違建別墅問題

觀察人士認為,習近平喊話六次都不能解決秦嶺北麓違規建築問題,可見他前段時間提出「定於一尊」的口號,恐也不僅針對中南海高層權力博弈,整個中共官場消極怠惰、山頭林立的問題可謂重矣。

日經濟新聞指,在2014年底,當地曾清查拆除或沒收整改別墅202棟,處理了28名相關責任人,110人被給予黨紀政紀處分,90人被給予組織處理。之後又有137名幹部被追責,其中3名廳局級幹部被立案查處。

從國內媒體的相關報導中看,前中共西安市委書記魏民洲或牽涉秦嶺北麓違建別墅問題。

2017年2月至4月,中共中央第十一巡視組曾於對陝西開展巡視「回頭看」,後在通報中提到秦嶺北麓違建別墅問題。一個月後,當時已調任山西省人大副主任的魏民洲落馬。

魏民洲曾在2012年6月至2016年12月間擔任西安市委書記。官媒曾披露,魏民洲與令計畫關係密切,為攀附令計畫,曾向令妻谷麗萍行賄名貴字畫,令計畫夫婦多次到訪西安均受到魏民洲熱情款待。魏民洲在今年6月一審開庭,被控受賄超過億元人民幣。他當庭認罪,案件尚未宣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