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告將關閉臉書 安室:請用笑容歡送我(組圖)

發表:2018-09-17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永遠的天后安室奈美惠 星光之路跨越世代

日本天后安室奈美惠9月16日在沖繩會議中心作正式引退樂壇演,場內3500個位子坐滿,沒搶到票的粉絲不畏下雨,全部坐在場外聆聽,只為享受她最後的演出。現場請來平井堅、BEGIN、MONGOL800及臺灣天后蔡依林(Jolin)一起同臺表演,巧合的是,當日正值蔡依林的38歲生日,她表示能夠參與安室最後一場演出,將會是她此生最難以忘記的生日禮物。場外有1萬人守候,唱完3首安可曲,安室牽起舞者向大家鞠躬道別。

在安室離開舞臺、活動正式結束後,不舍安室正式引退的粉絲們,在會場中流著淚齊聲喊起了「奈美惠!奈美惠!奈美惠!」場面感人。也為天后的離開歌壇劃下最完美的句點。

閃亮的日子 創下多項歌壇記錄

1992年以少女團體出道的安室,1995年在師父小室哲哉栽培下迅速掘起,唱出多首百萬金曲,她招牌的茶色長髮、古銅肌膚和恨天高長靴,讓少女競相模仿,引發「安室旋風」風靡一時。

安室歌手生涯達26年之久,為日本出道時間最久而且是唯一一位可以連續二十三年有單曲打入前十的女歌手和個人歌手。她被認為是日本流行音樂史上最成功歌手之一。

1997年年底,由於結婚關係,安室暫停歌唱事業。1998年復出。但是人氣及銷量已開始有下滑的趨勢。

2001年安室開始轉型,改變曲風,並從偶像派歌手轉變為R&B歌手。她發行了首張R&B音樂生涯的精選專輯——《BEST FICTION》,連續六週佔據Oricon專輯冠軍,成功創造第二個事業巔峰期,此精選輯更使安室創下日本唯一一位於10代,20代與30代都擁有百萬銷量專輯的藝人記錄。

2009年12月16日,發行第八張專輯《PAST<FUTURE》,成為日本音樂史上女歌手「連續3世代原創專輯稱霸公信榜」的驚人記錄。

2013年7月10日,發行第十一張專輯《FEEL》,此時期的安室曲風開始轉為時下最流行的EDM(電子跳舞音樂),專輯中有八成均為英文歌詞,此時的安室再次進行轉型蛻變。

2017年安室於11月8日發行生涯集大成精選輯《Finally》,發行首周即創下111.3萬張銷售量,順利取得2017年Oricon年度銷量冠軍,此張精選輯也讓安室成為10代、20代、30代、40代,都擁有百萬銷量專輯的藝人記錄,為日本目前唯一一位擁有此記錄的歌手,創下難以超越的安室障礙。

安室奈美惠在樂壇的成績深深影響無數歌迷超過四分之一個世紀,在20世紀和新世紀的亞洲流行樂史上烙下了深深的印記。

鮮為人知的私生活傷痛

安室奈美惠現年40歲,20歲結婚生子後,安室歷經結婚、生子、喪母等人生轉折,安室的演藝之路雖一度沉寂,但隨著她2007年開始發展多元曲風再度爆紅,用歌曲和舞蹈傾倒無數歌迷,從此坐穩流行樂女王寶座,她也因流行音樂上的成就,獲頒沖繩榮譽縣民。但去年40歲生日當天,安室突然在官網宣布,要於今年9月16日正式引退。這隱藏其中,鮮為人知的私生活傷痛,是促使她決心引退的主要原因之一。

她在個人官方Facebook寫下一段給粉絲的感謝信,感謝粉絲這25年的支持:「在今天(16日),我,安室奈美惠將從演藝圈引退,從去年宣布這件事到現在,這一年當中,每一天、每一天都很珍惜的走過來了,我選擇引退,相信對你們來說有很多很多的情緒吧,但儘管如此,你們到最後還是用笑容面對我,用笑容來送別,這樣溫柔的你們,我由衷的感謝。這25年來支持著我,應援著我的各位,再一次的,謝謝你們。」除了告別歌迷,官網跟臉書也宣布到9月底就不再運作,讓安室正式回歸家庭當個平凡人。

那些燦爛輝煌的歌壇成績,已經是她貢獻歌迷最好的禮物。安室選擇回歸她所響往自由平淡的日子,或許就是她療傷最合適的生活方式吧!讓我們祝福安室,感謝她這25年來為歌迷留下了最美好的回憶!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