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噤聲?馬雲回應敏感問題時出現意外狀況(圖)

發表:2018-09-19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18日,2018阿里巴巴投資者日在杭州舉行,馬雲在現場演講中誇張的回應了關於自己被迫退休的傳聞。但19日馬雲回答媒體提問被問到敏感問題時,馬雲的聲音瞬間被音樂取代,直播被中斷。
馬雲回答媒體提問的敏感問題時,聲音瞬間被音樂取代。(圖片來源:Wang H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19日訊】9月18日,2018阿里巴巴投資者日在杭州舉行,馬雲在現場演講中誇張的回應了關於自己被迫退休的傳聞。但19日馬雲回答媒體提問的敏感問題時,馬雲的聲音瞬間被音樂取代,直播被中斷。

綜合中國內地媒體18日報導,馬雲在演講中說道,「這些天總有人給我打電話問我,‘馬雲,你怎麼啦?是不是生病啦?’還有一些謠言是說有人想幹倒我。這些都是不存在的,沒人能幹倒我。」

馬雲稱,「幾年以前我跟張勇說,200億以下的投資,不需要問我的意見,你自己決定就好,張勇也沒有讓我失望 也證明了自己的能力,我有意離開公司辦公,今年5月28日起我離開杭州,去了歐洲和非洲,待了60多天,中途沒有回來,也沒有接到公司打來的任何電話,我知道他們準備好了。」

馬雲在演講中還提到,「作為男人,你千萬不能認為公司沒你就不能生存。我自己可以開啟一段新的生涯,如果我64歲才退休,我不覺得我能退的下來,因為那樣的話我就做不了其他事了,只能一直耗在公司裡,折磨年輕人,就像大多數老前輩那樣。」

馬雲還表示,「我還非常年輕。54歲,在阿里巴巴我是老了,可是在我的人生裡,我還是非常年輕的。在接下來的16年,70歲之前,我還可以做一些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此前,在9月10日,馬雲發出了一封題為「教師節快樂」的公開信。在信中,馬雲宣布,一年後的阿里巴巴20週年之際,即2019年9月10日,他將不再擔任集團董事局主席,屆時由現任集團CEO張勇接任。

在公開信中,馬雲寫道:「我想回歸教育,做我熱愛的事情會讓我無比興奮和幸福」。教育、脫貧、環保、公益,都是馬雲長久以來已經投身和將更加投入的事業。在公開信的最後,馬雲還強調:「阿里從來不只屬於馬雲,但馬雲會永遠屬於阿里。」

儘管馬雲聲稱「沒人能幹倒我」,但其9月19日出席活動時被問及「中國政府可以容忍阿里巴巴發展到什麼地步」,直播畫面卻突然被中斷,聲音也瞬間被音樂取代,更讓外界懷疑與政治勢力干預的可能性。

臺灣的《蘋果日報》和《自由時報》19日均指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馬雲出席阿里巴巴「2018杭州雲棲大會」成為外界焦點。而面對現場提問「中國政府可以容忍阿里巴巴發展到什麼地步」,馬雲表示,網路就像電力,是沒有邊界的,並將網路形容為一種思考和行動的方式,我們正進入一段新的時期,新的紀元。

然而,當他談到「我認為我們不應該想...控制自己。如果它對社會的未來有益...」時,直播畫面突然被切換成時鐘圖像再轉為黑屏,馬雲的聲音也被播放的音樂取代。

對此,阿里巴巴未立即回應直播中斷原因,但該公司發言人隨後也向《日本經濟新聞》表示,阿里巴巴問答環節一向只限現場投資人參與,並否認此事與自我審查有關。

此前有傳聞稱,馬雲知道中國將走向私人企業國有化,因此率先退場保命。

此外,馬雲出席在上海舉行的世界人工智慧(AI)大會也說道:「政府應該做政府該做的事情,企業應該做企業該做的事情」,讓外界認為,馬雲可能是在暗示北京當局應放寬技術管制。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