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被聯合國「遺忘」的台灣(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9-20 1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大會目前正在美國紐約召開。
聯合國大會目前正在美國紐約召開。(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9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法國發行量最大、最具影響力的《費加洛報》19日刊文指出,因受北京壓迫,臺灣的國際空間越來越受限,即使臺灣主動依循聯合國各項建議,還協助消弭貧窮,但「這些努力沒帶來什麼好處,北京仍緊鎖聯合國的大門」。

法國媒體《費加洛報》(Le Figaro)今天刊登一篇題為「被聯合國遺忘的臺灣」報導,內文提到,中國自1971年依據聯合國2758號決議文,取得在聯合國的席位和代表權後,臺灣這個民主之島,就始終被排拒於大會之外。

報導說,一如往年一般,聯合國大會目前正在美國紐約召開,臺灣又再次被排除在外,中國利用經貿關係壓迫各國只能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不得承認臺灣地位。

基於中國的經濟和軍事考量,聯合國成員只好以「現實政治」(realpolitik),即以國家利益為內政、外交的主要考量順從中國。

文章指出,中國的打壓策略是要讓臺灣在國際上失去能見度,臺灣護照雖享有165國免簽待遇,卻無法進入聯合國機構,臺灣媒體也被拒絕採訪。

文章引述臺外交部長吳釗燮的說法,認為聯合國2758號決議文並未解決臺灣及臺灣人民在聯合國體系裡的代表權問題,也未處理兩岸關係。

《費加洛報》認為,臺灣自20世紀90年代民主化以來,歷經過3次政黨輪替,選出臺灣第一位女性總統蔡英文,現在臺灣政府拒絕接受國民黨與共產黨協議的「九二共識」,認為「只有臺灣能決定臺灣的未來」,這引起中國政府的不滿,極盡打壓、孤立臺灣。

而臺灣方面則不斷提醒,聯合國轄下機構如國際民航組織(ICAO)和世界衛生組織(WHO)排斥臺灣,會帶來安全和衛生威脅,「2003年爆發的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事件就是前車之鑑。」

《費加洛報》在文末表示,儘管中國拒絕臺灣加入聯合國的任何組織,但臺灣仍然依循聯合國的建議,包括環境保護、醫療、教育和綠能方面的表現都十分優異,人民識字率高達98.7%,與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成員國相當。

除此之外,臺灣民眾還享有優質的全民健康保險制度,更建立了許多發展援助方案,積極幫助全世界的貧困,只不過「這些努力沒帶來什麼好處,北京仍緊鎖聯合國的大門」。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呼籲聯合國大門應對台灣打開。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呼籲聯合國大門應對台灣打開。(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據雅虎消息透露,今屆聯合國大會已於美東時間18日在紐約開議,中華民國政府今年如往年做法,並不提案。外交部日前稱,已洽請友邦聯名致函聯合國秘書長,並在大會的總辯論時為臺執言,同時也請理念相近國家在聯大會議期間以「適當方式」協助臺灣。

除此之外,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連日來投書多家國際媒體,表示聯合國片面界定臺灣地位是明顯「錯誤」,呼籲聯合國為確保為全人類服務,應力抗外來壓力,開門歡迎臺灣參與。

吳釗燮指出,聯合國2015年召開第70屆大會,制訂2030年永續發展議程,強調重新建構永續發展的全球夥伴關係重要性,所有國家、利害關係人及所有人,均不應被排除在外,但臺灣2300萬人民卻無法參與,這不僅違背聯合國創立的普遍性原則,也剝奪臺灣及國際社會為眾人共同合作努力的機會。

還包括中華民國駐菲律賓代表處最近也投書菲國多家媒體,呼籲菲律賓政府及人民支持臺灣參與聯合國體系,文章指出,所謂一個中國原則,已被許多聯合國會員國挑戰,單方面界定臺灣地位顯然是錯誤的,聯合國排除臺灣這樣有意願亦有能力的夥伴,不但違反臺灣2300萬人民的基本人權,也嚴重損及全人類的福祉。

截至目前,已有7家菲國主流媒體刊登臺灣推動參與「聯合國大會推案」的外交部長吳釗燮專文10篇、外交部新聞稿3篇,及徐佩勇投書共17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