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軍演暗喻 當年將你打到滿地找牙(圖)

發表:2018-09-21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9月15日,中俄聯合軍事演習期間,俄羅斯軍隊進行著陸演習
2018年9月15日,中俄聯合軍事演習期間,俄羅斯軍隊進行著陸演習。(圖片來源:MLADEN ANTONOV/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20日訊】日前,俄羅斯舉行代號為「東方2018」(Vostok-18)演習,堪稱是該國歷史上規模最大的軍事演習,同時中國也派出軍隊參加。近日俄國媒體總結中俄聯合軍演時指稱,此次軍演暴露出嚴重問題,中俄參演部隊似乎暗中較勁,並互設對方為假想敵。

11日至17日,俄羅斯在遠東靠近蒙古與中國的地區,進行「東方2018」軍事演習,俄國號稱派出逾80艘艦船、近1,000架飛機、3萬6千輛坦克及30萬名軍人參加軍演。

俄國軍方宣稱規模空前,甚至已經超過了前蘇聯1981年以來的最大規模,應該是史上最大軍演。而且北京也派出約3200名士兵參加。但最諷刺的是,Vostok演習最初是由蘇聯所建立,主要準備與中方發生重大戰爭而進行的。

在同一時間內,北京代表正在俄羅斯的符拉迪沃斯托克(也就是中國所稱的海參崴)參加「東方經濟論壇」。其實,海參崴原本是中國領土,但在1999年卻被中共當時的頭領江澤民拱手送給了俄國。

於演習結束之後,外界的質疑聲和嘲諷聲卻不斷。專家們總結指稱,這次的演習暴露出了許多問題。

軍演人數隻有宣稱的1/10?

9月17日,據俄文網站「公開媒體」報導,這次演習俄羅斯國防部長宣稱有30萬人餐與,此數字的確令人感到相當震驚。不過,據評估稱,這次軍演的實際參演人數隻有3-4萬名官兵而已。

烏克蘭國際問題專家瓦列裡.克拉夫千科也評論稱,俄國組織大規模軍演,甚至還找來中國,且宣稱30萬人及36000輛坦克參演,好像是在對外宣揚自己的軍事實力,試圖以此來恐嚇全世界。

中俄互設假想敵,暗中較勁

有關在這次聯合軍演中,誰是假想敵的問題,有評論說,能夠針對俄國東部來發起這樣此大規模入侵,且需要調集30萬人,以抵抗周邊陸軍的,也僅有中國而已。而俄羅斯會邀請北京參演,讓人相當懷疑是否俄國缺少假想敵,為了使演習變得更真實,才會邀請北京軍隊參與。

據《自由亞洲》報導,在這次軍演中,普京檢閱參演部隊之時,中方參演部隊的最新型99式坦克上面,卻飄著一面「鐵錘子團」旗幟。此團曾經在1969年3月參加珍寶島自衛反擊戰,當時還擊斃多名蘇軍,及擊毀多輛蘇軍坦克。

報導中說,此次中方在數以百萬計的該國部隊中,專門挑派這支部隊,對於俄國耀武揚威的意味是毋庸置疑的:「當年曾經將你們打到滿地找牙!」

另外,俄國與蒙古正準備規模最大的聯合軍演。但為了避免刺激中方,此次軍演將排在北京代表訪問俄羅斯結束之後才舉行。

俄蒙軍演的敵人是北京

據《美國之音》報導,儘管俄蒙軍演雙方都聲稱是為了打擊恐怖主義,不過,軍事學者赫拉姆奇辛卻說,夾在中俄兩大國之間的蒙古,只有俄羅斯和中國這兩個鄰居。而與其中一個鄰居共同舉行大規模軍演,顯然是針對另一個鄰居,亦即北京。

有俄羅斯時事評論人士認為,一直至上個世紀50年代,蘇共領導層內部也曾經論及是否將蒙古並入蘇聯版圖,使蒙古正式成為蘇聯的一個加盟共和國。

目前北京在蒙古影響非常大,而俄國在經濟領域方面,又無法與中方競爭。所以,安全與軍事合作也就成為俄國保持在蒙古影響力的唯一辦法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