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攜帶10萬歐現金闖關 被「抄家底」(圖)

發表:2018-09-27 0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9月27日訊】近日,歐洲一對華人夫婦及3名家人,在機場被查出身上攜帶超過10萬歐元現金闖關。超額攜帶現金,這5名華人並不是罰款就沒事了,警察「順籐摸瓜」,竟把這幾名華人「抄了家底兒」。

華人攜帶10萬歐元闖關 最後被「抄家底」

綜合義大利《共和國報》、《義大利日報》9月24日報導,近日,在巴勒莫機場(Falcone-Borsellino機場),一對華人夫婦及其3名家人被「黃色火焰」財政警察攔下,進行例常檢查。沒想到警察在這5人身上及行李箱中,共發現藏有超過10萬歐元現金。

因現金數目龐大,警方懷疑現金的來源與偷漏稅有關,經帕勒莫檢察院的授權,警方進一步對這對夫婦及他們名下的批發公司進行了一系列的相關調查。

調查發現,這個華人家庭在義大利帕勒莫地區經營鞋類和服裝批發生意,業務遍及羅馬、米蘭、那不勒斯。警方隨後對批發公司展開相關檢查,並在該公司的倉庫中查獲了大約1.8萬雙帶有假冒商標的鞋子,還發現了大量中文手寫賬本,記載著與各處公司的業務往來。警方從這些記錄發現,這個華人家庭自2013年至今,累計逃稅金額總共約1000萬歐元。

此外,警方還統計出,他們一共使用現金進行過大約2000次交易,總金額約為800萬歐元。比法定可現金交易的額度多出120萬歐元。這筆資金在避開稅務機關後,被重新投入到了這對華人夫婦的公司。

歐元
歐元(圖片來源:Pixabay)

警方檢查後,對這對夫婦的總價值約500萬歐元的資產進行了預防性扣押。據報導,該華人家庭的五名成員均被警方以逃稅、洗錢、造假和接贓等罪名起訴。

報導稱,這5名華人會定期從機場出發前往義大利其他城市或前往中國

各國出入境 現金可以帶多少?

各國都對出入境可攜帶的現金數量有規定。說明一下,此處「現金」並非指單一幣種,而是指所有幣種的總和。

1、義大利

根據義大利海關相關管理規定,旅客隨身攜帶現金(含旅行支票、歐元區區以外的其他幣種、債券、股票和非飾品類珠寶、貴重金屬等)價值不得超過10000歐元,攜帶超過10000歐元的旅客,必須如實向海關申報。

2、英國

按照英國及歐盟的現金管理規定,攜帶超量現金進出境必須如實申報,通常一千英鎊以內不需要作出任何證明,1000至8000英鎊(相當於10000歐元)允許帶出,經查驗時需要提供合法證明,或提供合理的口頭說明。

3、德國

德國海關規定,遊客需攜帶不得超過1萬歐元或等值外幣入境。如果超過則必須向海關提前申報。

這裡的1萬歐元包括現金及證券,比如儲蓄國債、支票/旅行支票、股份等現金等值物。且現金包括所有的幣種,如果攜帶了美元人民幣等,會按照當時的匯率轉成歐元加起來計算。還有諸如德國馬克、奧地利先令這種雖然不再流通但仍然可以兌換成歐元的貨幣也一樣被算在內。除此之外,紀念幣和金幣還會按照它們的實際價值而非面值計算。

4、法國

法國海關規定,遊客需攜帶不得超過7622歐元入境。

5、美國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規定,遊客攜帶超過1萬美元現金、旅行支票或者其它貨幣等,都須向海關申報,並對現金的來源作出合理解釋,例如現金如果來自所出售房產,務必出示出賣房產的憑據等。如不申報,當事人最高可面臨50萬美元的罰款及10年以上有期徒刑。

李先生與老伴移民美國30多年了。有一次,他們從上海返回芝加哥,在芝加哥機場入關時,遭到警察嚴格檢查。因為李先生熟知攜帶現金不能超過10000美金的規定,所以他們在打點行李的時候,精確計算過攜帶9900美金,認為沒有超出限額。

然而,警察在兩人的行李中,還找到了等同於20美元的台幣,和等同於60元美金的人民幣,加上其原有的9990美元,一下就超過了申報規定。

好在老兩口夠幸運,海關可能念在這對夫婦年紀大了,加上超過金額不多,在鄭重警告之後給予兩人放行。

6、加拿大

據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n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規定,攜帶1萬等值加元以下的現金或等值貨幣,無需申報;超過金額,需如實申報。

7、澳大利亞

根據澳大利亞海關規定,凡攜帶1萬(含1萬整)以上澳元及等值外幣現金入出澳國境,必須向澳海關申報,如攜帶本票、旅行支票、個人支票、匯票,還須按照海關工作人員或警察要求填寫可轉讓證券表(BNI)申報,否則可能會被罰款或起訴。

8、迪拜

迪拜海關規定,入境游旅客隨身所攜帶現金不能超過五千美元。

9、韓國

依據韓國海關規定,遊客需攜帶不得超過1萬美金入境。如果攜帶的現金數量超過一萬美元,出入境都需要申報海關。如果未申報,會被處罰或者罰款。

10、日本

日本海關及關稅局規定,攜帶超過100萬日元現金(或等值外幣),必須填寫申告書。

長期以來,華人總有攜帶現金的習慣。許多人出入境,想多攜帶現金,又為避免申報麻煩,也想出了五花八門的藏匿現金辦法:有縫衣服裡的,有藏鞋裡的,有放行李箱夾層裡的,還有放行李箱託運的......

但是,現在各國海關檢查手段越來越先進,在加強對旅客行李檢查的同時,相繼配備了檢查現金、爆炸物品等專業的警犬,對過往的旅客進行檢查。想僥倖矇混過關,幾乎不大可能。

攜帶現金越少越好?

當然,攜帶現金也並不是越少越好。

現階段入境泰國,抽查隨身攜帶現金標準為:個人每人不少於1萬泰銖(約2024.25元人民幣)或等值貨幣,每個家庭(直系親屬)攜帶不少於兩萬泰銖(約4048.50元人民幣)或等值貨幣。

此前就有遊客入境泰國,因沒有攜帶規定的最少現金額而遭遇遣返。是不是很鬧心呢?不過,你想想,你帶那麼少現金說去旅遊,海關會不會懷疑:「就帶這麼點錢,你是來旅遊?還是想來打黑工?」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