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講述:天價的申根簽證與驚奇的餐館(圖)

發表:2018-09-28 0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邊餐館
海邊餐館(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9月28日訊】申根簽證餐館兩者本來風馬牛不相及,卻被一名名叫「海外思華」的博客生拉硬拽的扯到一起了。到底是怎麼回事?

什麼是「申根簽證」?

在講她的故事之前,先來科普一下什麼是「申根簽證」。「申根簽證」是指根據申根協議而簽發的簽證。這項協議由於在盧森堡的申根簽署而得名,協議規定了成員國的單一簽證政策。據此協議,任何一個申根成員國簽發的簽證,在所有其他成員國也被視作有效。

那麼,什麼是「申根公約成員國」?「申根公約成員國」亦稱「申根國家」或者「申根公約國」,一共有26個國家。成員國的整體又稱「申根區」。

那這個申根簽證和餐館又有什麼關係呢?其實一點關係也沒有。但發生在@海外思華身上的經歷,就好像有了某種關係。

「從來沒想過做個申根簽證如此之難!」

博主@海外思華,居住在美國,但並沒入籍美國,持中國護照

話說博主女兒給博主兩夫妻買了七月去北歐的郵輪票,7月是旅遊旺季,票價最貴。但為了能在暑期帶上兩個孩子,全家一起去北歐旅行,博主女兒也是豁出去了,因為六口人的郵輪票價值不菲啊!但博主很開心:「這是女兒的一片孝心,是送給我們夫妻兩的大禮!好溫馨啊!!」

博主一家人都是拿美國護照,因為美國護照去歐洲根本不需要簽證,只有博主一個人需要拿申根簽證。

這是博主第一次申請申根簽證,她先生幾個月前就上網查詢過,瞭解到申根簽證需要通過網上一個叫做VFS的系統預約簽證,網站顯示只要提前30天,最多三個月之間申請預約就可以。

博主覺得這是個很簡單的事,就沒把這個申根簽證太當回事。

而她女兒也把所有的旅遊計畫都定好,郵輪、酒店、租車等等所有的費用都已交付,就等博主拿到申根簽證,全家就可以按時出發了。

然而事情發展並不如博主想像的那樣簡單。

因為她女兒新買了房子,四月下旬要搬家,博主就去幫女兒搬家,她先生去忙他的工作。搬家不是個簡單事,一家人忙的一塌糊塗。

博主想著五月份申請也不會晚吧?結果這件事情就耽誤了下來了。

等她們都忙得差不多了,五月初她先生在網上想預約簽證,沒想到網上顯示預約的時間已經排到了八月份。完全超出了他們規定的預約時間範圍。

博主好不著急啊:「說好的30天呢?(我現在)提前50多天(預約),也要等到8月?郵輪是7月1號從斯德哥爾摩出發,8月去拿簽證這不是開國際玩笑嗎?」

博主先生打電話給VFS,他們說:要每天上網查簽證預約的進度,也許能空出合適的時間。

於是,她先生每天都上網查詢。結果是:最早的預約時間也在七月中,這時候已經是五月二十幾號了。她先生查了好多個網站,每個網站填表預約都要繳費,即使繳費也是泥牛入海,信息全無。

這時一家人全急了!現在即使是退票也不可能了,如果博主拿不到申根簽證,會影響全家人的出遊。因為郵輪預定了兩個房間,由於是暑期高峰季節,如果預定Balcony(帶陽臺的房間),必須是三人一間才給定。女兒以她的名義開的房間,房卡要她去領,如果她不能成行,原來計畫與她同一房間的先生和大寶貝也不能去了。

博主急呀!但急也沒有用,還得想辦法拿簽證啊!她們定的機票是6月28號,在這之前必須拿到簽證,否則旅遊計畫就泡湯了。

美國VFS系統預約只有五個地方,離她家比較近的華盛頓DC已經約不到了,情急之中,女兒查到了德州休斯頓在5月30日之前的一週時間裏,有挪威簽證的預約名額,和博主商量後,決定預約5月30日到休斯頓簽證。

不過按計畫,博主應該簽證的國家是瑞士,或是冰島。她要去的六個國家里根本沒有挪威,女兒諮詢過,如果簽挪威的話,去瑞士等那些國家也沒問題……事到如今也只能如此了!

不過到休斯頓要坐飛機啊。博主先生趕緊幫忙訂機票、飯店、租車等等。一陣手忙腳亂,總算都搞定了。

不過博主心裏實在是不好受:「為一個申根簽證,本來想著很簡單的事情,搞得這麼複雜;幹著急了好多天,付出高昂的代價不算,還要跑那麼遠折騰人!因為訂票的時間太靠近,買(休斯頓)機票的價錢快趕上我們兩個回中國的機票了,還要加上飯店、租車的費用、還有簽證費,這個申根簽證簡直就是天價了!!」

女兒勸她說:「媽你想啊,如果拿不到簽證,損失的更多不是嗎?」想想也是啊,已經買好的郵輪票,定好的往返機票,超過一週的飯店,加上租車費用這才是大頭。哎!就當花錢買教訓吧!!

博主想想也是,反正已經如此了,既來之,則安之,灑脫些,換個心情就當是去休斯頓旅遊吧!

休斯頓經歷:

簽證那天,約好的一點半面試時間,但一直等到五點多才輪到她。期間前前後後進來很多人,等待的過程中閒聊,才知道好多人都是從外州趕過來拿簽證的,有紐約的,芝加哥的,其中還有一個是從西雅圖過來的中國帥哥……博主心想:「看來跑冤枉路的不只我一個啊。」

辦完了簽證,博主先生神神秘秘的說帶她到了一個地方。這地方外觀很漂亮,走進去,博主以為是一個海族館,裡面的裝飾美輪美奐,人仿如置身於海底世界,有種神奇美妙的感覺!

深入進去才發現這裡竟然是個餐館,這樣的餐廳,博主還是頭一次見到,她興奮在裡面轉了兩圈,賞盡美景,拍夠了照片,才讓先生點餐。

博主還想,這樣的就餐環境,食物一定會很昂貴吧?但實則不然,價格只比普通的海鮮館略高一籌。博主想不明白,這家餐館是怎樣賺到錢的?

據服務員介紹,他們老闆用了20億美元買下了這家餐館。博主驚嘆「20億?這才是天價啊!」。不過在這麼一間特別的餐館就餐,享受美食美景,令人心情愉悅,一掃博主近日的陰霾,心情豁然開朗!

幾番折騰,終於在6月15日,博主收到郵件,拿到了簽證。直到此時,她的一顆懸著的心才放下來,就等28日踏上她的夢想旅程了。

折騰後感嘆

博主在文章後面不由感嘆,之前從未覺得美國護照有什麼好。不過通過這件事,給她內心觸動很多!她在思考,費了這麼多周折,扔了這麼多銀子,就只為了一個申根簽證?!如果拿的是美國護照,別說申根公約成員國,即使整個歐洲,都可以免簽了。「相比之下,不得不承認,美國護照比中國護照的含金量,高了許多!感嘆世界的不公平,對‘老大’和‘老二’的待遇竟如此大相逕庭!」

最後,博主表示,之所以寫此文,是要善意提醒首次去歐洲旅遊的朋友,有需要申根簽證的,特別是旅遊高峰期,吸取教訓,早做準備,省的著急上火,還勞民傷財。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