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涉破壞軍婚醜聞多 黃菊冥誕黨媒大讚品格高尚(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9-29 0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菊被公認是江澤民的鐵桿親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黃菊被公認是江澤民的鐵桿親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今年9月28日是江澤民親信、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黃菊80歲冥誕,中共喉舌黨媒當天刊文以32字大讚其「為國為民」、「品格高尚」等。不過黨媒睜眼說瞎話,黃菊在生時官聲並不佳,不但捲入上海多宗大案,只是因死避過,而且曾涉破壞軍婚醜聞。即便過世後,其墓園奢侈鋪張也備受爭議。

黨媒32字大讚黃菊 較十年前褒揚升格

中共《人民日報》昨日刊文32字評價黃菊稱:「追求進步、矢志報國,勇於探索、致力改革,為國為民、殫精竭慮,信念堅定、品格高尚」。

撰文者是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較之2008年對黃菊任副總理的4點肯定,80歲冥誕文章則回顧涉及黃菊1991年擔任上海市長之前,以及擔任上海市長與市委書記期間的工作概述,給予4句、32字一生評價。

黃菊2006年因病死於任內。在2008年的70歲冥誕,《人民日報》當時刊文中只是介紹其2003年起擔任副總理期間的工作「貢獻」,並未涉及黃菊主政上海之前的評價。

黃菊在任時病死 病因至今成謎

1938年9月28日出生於上海的黃菊,被公認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鐵桿親信。

美國之音2007年6月4日消息稱,在中共新華社官方發布黃菊去世的新聞稿中,僅稱黃菊因病醫治無效,在2007年6月2日2時03分死亡。官方從來沒有提及其病因,而海外媒體廣泛報導稱黃菊死於胰腺癌。

據香港《新維月刊》披露,黃菊因患有胰腺癌,滯留在上海接受治療。在彌留之際通過「空中ICU(重症監護室)」送抵北京。因為中共慣例是政治局常委不可以離開北京進行追悼,所以中共當局不惜一切代價讓黃菊必須在北京死去。

黃菊2002年成為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常務副總理,作為江澤民的頭馬,上海幫代表人物,黃菊及其家人在上海的負面消息極多。

黃菊的機要秘書馬弘曾撰文稱,「我當時根本不相信這(黃菊猝死)是真的。在上海時他還對我說,(2004年)到格爾木青藏鐵路建設工地慰問幹部職工時,在海拔3,800米的工地上他走到工人們當中,和工人們握手說話,並沒感到有什麼高原反應,對自己的身體狀態很是滿意。怎麼說病就病了呢?」

黃菊去世前一年,2006年黃菊因為牽扯到上海市委原書記陳良宇案被調查。結果是未等到陳良宇宣判,黃菊就不治病死。有人說他「死得其時」。

北京消息人士透露,黃菊並非死於中共對外聲稱的「因病醫治無效」去世,而是被江澤民所逼「安樂死」。

捲入多宗大案 傳破壞軍婚通姦曾獲江澤民包庇

作為江派「上海幫」重要成員,黃菊主政上海期間,在房地產商周正毅壟斷市場、強佔居民土地等不法行為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周正毅案中涉及的野蠻拆遷等行為曾在當地引起極大公憤。周正毅最終因「操縱證券交易價格、虛報註冊資本」被判三年有期徒刑據稱是由於法院受到了來自黃菊的壓力。據中國維權律師鄭恩寵透露,黃菊在升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後仍力挺接手上海的陳良宇、韓正等打壓揭發周正毅的群眾,阻撓對周案的深入調查。

另外,有關黃菊妻子余慧文參與了挪用上海30億元社會保險基金的傳聞也令黃菊的聲譽受到打擊。民間普遍認為黃菊牽涉社保基金案以及陳良宇案。

香港《東網》2016年4月6日發表楊彼得評論文章稱,作為「上海幫」重要成員,大陸民間一直盛傳黃菊涉上海社保案和官場腐敗。黃菊不是什麼正人君子,但他沒被捲入上海社保案,可能是陳良宇等人沒有供出黃菊在案件中的作用,或許是被供認出來了,但中共當局為了維護該黨形象,將他的問題壓下不表。

文章還引述原南京軍區政治部內部人士披露,黃菊曾與該軍區某正軍級將領妻子有姦情,按照中共刑法屬於破壞軍婚,事情被鬧到江澤民那裡,在江澤民的包庇下,黃菊最後毫髮無損,被戴了綠帽的將軍離婚了事。

上海權鬥:黃菊和陳良宇聯手逼走徐匡迪

2017年4月1日,雄安新區正式成立。官媒首次公開披露習近平曾在2017年2月考察雄安新區,當時全國政協原副主席徐匡迪在考察之列,消息指徐現任雄安新區智庫領導。

當年開發浦東新區時,作為江澤民親信的黃菊與陳良宇聯手趕走徐匡迪的舊事再被提起。

1990年,徐匡迪陪在同時任上海市市長朱鎔基出訪歐洲時受到賞識。翌年被任命為上海市計畫委員會主任。

1991年8月,徐匡迪被提升為上海市副市長,三個月後當選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兩年後又晉升中共上海市委副書記。

此前港媒披露,深受朱鎔基賞識的上海前市長徐匡迪,政治仕途被外界一致看好,卻在2001年底被突然調職。上海是江澤民的政治老巢。當時,江澤民、黃菊與陳良宇被稱為上海幫的「鐵三角」,而「上海幫」以貪腐為主,因此容不下徐匡迪。

據《上海幫末日悍將——陳良宇傳奇》一書披露,從1992年到2001年12月,陳良宇幾乎當了近十年的市委副書記。對於自己始終熬不上市長或市委書記,他十分著急,為此不惜與黃菊聯手,誣陷前任市長徐匡迪。

在興建浦東新區時,黃菊和陳良宇號稱要在20年內把上海建成金融、工商、港口、高科技等12大國際中心,得到江澤民和吳邦國的支持。

時任上海市市長徐匡迪對好大喜功,不管百姓死活的黃菊和陳良宇等人的腐敗作風非常不滿。當時黃菊和陳良宇大興土木,將浦西的市中心老百姓硬性遷到浦東。而徐匡迪反對從浦西遷移二百萬人口到浦東建新住宅區,反對大興土木建高樓、建超高建築。

2001年9月,徐匡迪在上海市委常委生活會上批評黃菊,並提出市委委員自律廉政約三點建議。但他的建議,遭到黃菊、陳良宇等當即反對。

黃菊和陳良宇視徐匡迪為眼中釘,指使人整理他的黑材料,說徐好個人表現,使得市委工作被動,使老領導(江澤民)對上海工作的指示都被擱置。又說徐以專家自居,堅持個人意見凌駕於集體之上;污蔑徐匡迪有個人政治野心,要當副總理,云云。

書中說,因為損害了「上海幫」的利益,江澤民下令換掉了徐匡迪。2001年11月下旬,未等徐匡迪上海市市長任滿,徐就接到了中央的調令,讓其到毫無權力的中國工程院擔任黨組書記。而陳良宇也如願當上了上海市代市長。

黃菊身後醜聞:奢侈遷葬墓地6個億 溫家寶密友痛批

2016年,黃菊被披露其骨灰已移出八寶山,遷回上海青浦福壽園。

據《東網》報導,2007年黃菊去世火化,靈盒棲存在八寶山公墓。2015年底,黃菊的骨灰靈盒從八寶山遷出,移往上海,安葬於青浦福壽園公墓。

有關黃菊墓園照片和視頻曝光其規模格局令人側目,顯示福壽園特意為黃菊設置一處佔地達10畝的「清菊園」。墓園規模格局極為豪華,不但在一處大理石墓碑上刻有黃菊的頭像,墓前更有一片寬廣草地和池塘,墓園本身亦守衛森嚴,在管理室中可監控任何人進入。

知情者透露,以2015年福壽園每個墓穴平均售價80211元,面積一般不超過1平方米。而黃菊的墓地佔地10畝,即6667平方米,按均價折算接近6個億。

事件惹來網民質疑,認為人死後所佔之地不過尺寸黃土,黃菊卻坐擁一座碩大墓園,相關費用來源成謎,不但有可能是由上海的納稅人墊支,甚至是來自國庫。

據海外博聞社2016年10月18日披露,有市民反映,黃菊遷回上海是一個商業策劃,墓園開發商被懷疑給了黃家人巨大好處,很可能是「動遷費」名義的一筆錢,以及免費提供一塊巨大的墓地,令黃的家人將其骨灰遷回上海。

香港《明報》同年10月22日曾刊發的中共前總理溫家寶的密友吳康民文章,標題是「好一個黃菊的清菊園!」批評黃菊家族違反中央決定建立大規模的陵園。

文章稱,黃菊的遷葬以及建立豪華的「清菊園」,是他的妻子請求的。由京遷滬,本來也無傷大雅;可是建個「清菊園」,就頗為過分了。「我們不知道黃菊的妻子的政治能量,但大多該是黃菊在滬為政多年的影響力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