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電視臺稱再諷中國政府:全世界都是你的(圖)

發表:2018-09-30 0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瑞典電視臺主持人倫達爾9月28日使用改版世界地圖諷刺中國
瑞典電視臺主持人倫達爾9月28日使用改版世界地圖諷刺中國(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9月30日訊】瑞典電視臺的一個著名主持人在9月28日星期五播出的一個節目中稱,他雖然對缺乏文化敏感感到抱歉,但不會對不尊重言論自由的中國政府道歉

主持人倫達爾在節目上秀出一張改版的世界地圖,只見地圖上的到處都覆蓋著中國國旗,世界一片紅。他諷刺中國說「全世界都你的」。

中國駐瑞典使館星期六發布聲明表示強烈抗議,稱該電視臺「妄圖把中國人民和中國政府對立起來,用心極其險惡」。該聲明還抨擊說,瑞典電視臺辱華節目主持人的所謂道歉「迴避種族主義的本質」。該聲明還說,中國政府是受到近14億中國人民「衷心擁戴」的政府。

中國遊客在瑞典一家旅館爭端一事被中國官媒報導瑞典警察粗暴,排華辱華。但事後卻有網友爆料,其實是中國遊客想多住一晚被旅館識破,才大鬧一場。事後兩國間的糾紛越演越烈。

瑞典電視臺一檔政治諷刺娛樂節目《瑞典新聞》在本星期初的一個節目上以諷刺和滑稽的表達方式提醒中國遊客在瑞典應該注意的當地文化,包括不應隨地大小便,隨後中國提出強烈抗議,抨擊該節目惡意侮辱攻擊中國人,並指責瑞典使用中國地圖時,沒將臺灣和部分西藏納入,要求道歉

《瑞典新聞》主持人倫達爾在星期五的節目上表示,自己遭到中國網民的霸凌,他還說要為一個讓10億人不好受的玩笑道歉,向那些因種族主義感到受傷的人致歉,不過不會對中國政府道歉,認為中國政府不尊重言論自由。

他還說,自己也收到一張瑞典地圖,因為沒有哥特蘭島,所以他也要抗議。

儘管中國媒體報導的讀者評論顯示出來的多是一面倒的譴責瑞典電視臺和抵制瑞典的民族主義言論,但海外的媒體報導網友評論則很多態度相反。有人認為中國強硬地不依不饒,最終在國際社會丟人失禮的則是中國政府和中國人。

有網友表示,節目用五星紅旗覆蓋全球,說明歐洲人像美國人一樣,已經強烈感到中國要用將自己的意識形態和價值觀強加給國際社會。

還有網友表示,不用瑞典人告訴國人,中國政府和人民本來就是分開的,利益是對立的。

原標題:瑞典電視臺稱不會向中國政府道歉並再諷中國:全世界都是你的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