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悟空為何逃不出如來佛的手掌心?暗藏玄機(圖)

發表:2018-10-02 0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悟空為何逃不出如來佛的手掌心?暗藏玄機!
孫悟空之所以一個筋斗雲翻不出如來的手掌心,那是因為如來的手掌暗藏玄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西遊記》的世界裡面,許許多多你認為不可能的事情,都有可能成真,比如神仙能活上萬年,一件兵器動不動就有上萬斤重,人死了還能起死回生,本事強的一位就能敵過萬人。

不管你是人,或者是妖,還是鬼,在《西遊記》中,只要你願意修煉,都有可能長生不老,都可能成仙。

神仙和妖怪最讓人羨慕的無非是擁有強大的法術,因為這樣就可以要什麼變什麼,其實法術也分很多種,並不是所有法術都能變東西,也不是所有法術變出來的東西就是真的,大多數還是幻象。

比如孫悟空的七十二變,看似要什麼變什麼,但只要變沒有的東西,都必須要以身上的毫毛代替,也就是孫悟空在《西遊記》中所變出來的東西,其實就是幻想,因為本質乃是一根毫毛。

孫悟空為何翻不出如來的手掌心

法術還分很多種,比如有變化術、修仙術、通靈術等等,筆者認為,其中最為強悍的還算是空間法術,因為這是憑空創造出一個屬於自己的虛擬世界,此法術修煉極為困難,會的神仙更是少之又少。那麼《西遊記》中誰會空間法術呢?

小編要先提一個疑問:當年大鬧天宮之時,孫悟空十萬八千里的筋斗雲,為何死活就翻不出如來的手掌心?不管是站在現實邏輯上分析,還是站在神話角度分析,這貌似都不可能。

但《西遊記》的劇情就是孫悟空沒有翻出去,這個問題到現在都一直爭議不休,因為原文所提供的信息太有限,故疑問重重,很是矛盾,如果想要弄明白這個問題,只站在原文的字裡行間分析,那就莫想弄懂。

如來佛的空間術:掌中佛國

筆者認為,孫悟空之所以一個筋斗雲翻不出如來的手掌心,那是因為如來的手掌暗藏玄機,因為如來的手掌並不是一般的手掌,而是一個擁有空間法術的手掌,這個空間術就是掌中佛國。

掌中佛國顧名思義,乃指手掌中的國家,這個是對該項空間術的形容,說通俗點,如來的手掌就是一個虛擬世界,這個世界無限大,就和國家的疆土一樣無邊無際。

一般來說,空間術擁有一個非常大的特點,那就是施法人能隨意控制所設空間任何一個地方,也就是說,只要進入空間術,就只能由施法者任意控制,可見該項法術實力有多強悍?

孫悟空當年跳入如來手掌的那一刻開始,就已經進入如來的掌中佛國,別說是一個筋斗雲,就算給孫悟空連續翻一百個筋斗雲,如果如來不取消法術,是不可能翻的出去。如來的掌中佛國這項法術,雖然在《西遊記》中沒有記載出來,但它確實是如來會的法術,這就和《西遊記》沒有記載太上老君乃是老子李耳所化是一樣的道理。

總而言之,如來手掌所暗藏的玄機,就是掌中佛國這項空間術,這也是孫悟空當年和他打賭死活翻不出去的主要原因,同時可以見得,層次高的神佛的法術確實厲害。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