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專家警告:北京瞄準澳洲雷達和量子計算技術(圖)

發表:2018-10-02 1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雷達
北京瞄準澳洲雷達和量子計算技術(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10月2日訊】據ABC報導,澳國防專家警告說,北京將瞄準悉尼和堪培拉正在開發中的雷達技術和量子計算技術,以提升其軍事能力而超過澳大利亞。

包括國家安全顧問Ross Babbage在內的國防專家認為,對於來自北京政府技術盜竊、轉移的威脅,澳大利亞的應對速度之慢令人震驚,而且在應對這些威脅方面存在「一定程度的天真」,這可能使北京獲取澳大利亞的技術。他擔憂的問題是,如何維護大學關鍵性研究的安全性,及如何阻止中共在澳大利亞和其盟國中安插人員。

Babbage說:「說北京政府或俄羅斯人對此不感興趣是不對的,他們對參與我們關鍵領域的研究非常非常有興趣。」Babbage博士在華盛頓表示,北京政府對於澳洲的國防技術越來越感興趣,「首先,悉尼的量子計算工作,中方曾多次公開表達這是一個優先事項。他們花費了大量資金,不僅將量子計算應用於代碼破解,而且應用於下一代雷達、隱形技術,及許多不同的應用,「他說,「堪培拉的CEA技術或超視距雷達,也是他們正在努力追趕的領域。」「除了技術之外,他們通常還要與我們最頂尖的人員合作,來培養他們部隊或情報機構的人才。「

前高級國防情報官員Michael Shoebridge稱,類似的技術都可能成為中方的目標,並表示北京也將對未來潛艇計畫感興趣。「與超音速相關的任何技術都可能成為目標,還包括像未來潛艇項目的先進海底技術。澳大利亞在武器研究、超視距雷達研究這些方面是世界的領先者,並且有持續的研究成果。」

Shoebridge先生表示,技術領域現行的安全措施不足,因為它取決於大學的自我風險評估。「大學會自行評估某個項目是否存在安全風險,如果有的話,由他們與國防部門聯繫……我不認為他們做了很多評估。」他說。

北京政府竊取知識產權和技術,以及用表面合法的方式將美國技術向中國轉移,是華盛頓對北京的貿易戰的關鍵。美國擔心的問題包括北京政府以交出技術為條件,允許美國公司進入中國經營,以及排查軍方研究人員在美國大學工作,並將他們所接觸的專業知識帶回中國軍隊。

上述擔憂浮現之際,澳國防部提出,通過大幅擴大政府控制的技術監督範圍,及加大在大學校園的搜查權力來解決這一問題。國防部在提交的一份國防出口管制的新提案中,對在大學內的搜查和扣押權以及對在澳大利亞從事技術研究的外國護照持有人的詳細審查,提出了「全面的」要求。

一些大學和企業對此表示擔憂。澳大利亞量子計算公司Q-Ctrl的創始人Michael Biercuk表示,如果國防部能夠單方面決定哪項技術面臨嚴格的出口管制,這項審查「絕對會摧毀」像他這樣的公司進行研究的能力。

國防部向大學,研究人員和企業保證,他們會考慮他們的顧慮。而且「由於這項提案尚未通過審查,考慮這些問題還為時尚早。」一位發言人說。

責任編輯:黎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