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原因導致血管堵塞了 你有嗎?(圖)

發表:2018-10-04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魚大肉,多餘的脂肪、蛋白質,轉化積聚在血液中,會使血液黏稠而引起血栓。
大魚大肉,多餘的脂肪、蛋白質,容易轉化積聚在血液中,使血液黏稠而引起血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飲食又多膏粱厚味,以致心血管疾病患者越來越多,病況嚴重時,出現胸悶、心肌梗塞等。其實,出現心血管疾病要打通血路,應該要補腎,因為腎主骨,骨髓又有造血功能,因而與心相通,所以藉由補腎藥物,可以改善心血管病況。

所謂血管,就是身體中的血液所流過的一系列管道。有人把血管形象的比喻成水管,水管是輸送水的管道。而血管是輸送各種營養和廢物廢物。當血管中的廢物垃圾堆積多了,血管容易變質、變脆,嚴重的話還會堵塞。

那麼,是什麼樣的原因導致血管堵塞了呢?

血管有三怕

1、怕熬夜

長期性的熬夜,會使睡眠嚴重不足,導致身體免疫力降低。時間一長,就會打亂機體的生物鐘,促使身體分泌過多的腎上腺素和去甲腎上腺素,從而導致血管收縮、血流量減慢、增加血液黏稠度。

2、怕久坐

長期久坐不運動,就會使血液中的「廢物」不能及時的排出去,致使多餘的脂肪、膽固醇、糖分等,積聚在血液裡,造成血液變濃稠,導致粥樣硬化斑塊等疾病,甚至危害血管的健康。

3、怕大魚大肉

現在的餐桌上隨處可見大魚大肉,即高脂肪、高蛋白等,而人體的運動量減少,攝入的營養增多的情況下,機體又不能完全吸收,使多餘的脂肪、蛋白轉化,積聚在血液中,從而使血液的黏稠度增加,引起血栓。

生活中常飲兩種水 擴張血管防堵塞

1、洋蔥水

洋蔥能擴張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幫助預防血栓的形成。
洋蔥能擴張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幫助預防血栓的形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具體做法:將一個新鮮乾淨的洋蔥洗淨切碎,再加入適量的礦泉水榨汁喝。

功效:洋蔥裡含有前列腺素A,它的作用是可以擴張血管、降低血液黏度、減少血管的壓力,預防血栓的形成;洋蔥還含有槲皮酮,而槲皮酮可以降低自由基損害動脈血管的作用;洋蔥還含有烯丙基二硫化物和含硫氨基酸,這兩種物質可以有助人體降低血脂、抵抗動脈硬化的作用。

2、山楂水

山楂,是一種藥食同源的食物,具有健胃消食的作用。日常用山楂泡水喝,有很好的活血化瘀功效。同時,山楂中含有一種黃酮類的物質,被人體攝取之後,能起到擴張血管,增大血液流量,疏通血管的功效。

另外,要避免心血管疾病,中西醫都注重飲食起居要正常,且應避免肥胖。身體肥胖會使細胞無法分解精細的營養,因為人需要高度小分子營養,才能使內臟消化吸收,如果細胞代謝困難,則不只是會出現心血管疾病,甚至癌症都可能因此而來報到。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