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每天靠1美元過活 今為玩具帝國大亨(組圖)

發表:2018-10-04 1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西蘭玩具大亨尼克‧莫佈雷
紐西蘭玩具大亨尼克‧莫佈雷(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10月4日訊】紐西蘭玩具大亨尼克‧莫佈雷當選為年度企業家,但這一路上卻是曲折坎坷。他曾在中國每天僅靠1美元過活,後來還惹上了香港黑社會,但那段日子早已遠去,如今的他是玩具公司Zuru Toys的共同創辦人,且帶領廣大的5,000名員工。他說這一切就是企業家精神。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

尼克‧莫佈雷(Nick Mowbray,以下皆音譯)在「安永企業家獎」的活動中告訴觀眾:「很多人看到某些企業家的成功,卻沒看到他們的犧牲。犧牲伴隨許多問題,每日、每週、每月都有問題不斷出現。」

創業路途千辛萬苦

尼克訴說了過去的種種,無論是一開始身陷多起訴訟,當時也沒錢幫自己辯護;或者是中國工廠破產,工廠偷走他們的生產工具。他那時不知道怎麼做出暢銷玩具,還被關進中國的監獄好一陣子,甚至惹到香港黑社會,最後於香港一個安全藏身處待了一個月。

尼克和玩具公司Zuru的故事得從他18歲說起,當時他跟他哥麥特(Matt Mowbray)搬到中國中部一個小城市。

尼克一邊回憶一邊說:「那裡沒有外國人,沒人說英語,我們住在一間八樓的小公寓,那邊沒有電梯。我們每天靠大概1-2美元過活,每天的食物只有白飯和青菜。」

尼克還記得,頭幾年他和哥哥到麥當勞慶祝聖誕節,就算是個大餐了。這頓麥當勞餐他們花了3-4元紐西蘭幣的錢。後來尼克搬到香港,一開始先住在小小的展示間,房內大概僅能放一張桌子而已。之後他才「升級」住到一間看起來快倒掉的青年旅舍,每晚租金是10美元。

尼克說:「旅舍很糟,我之前要和另外18個人一起住在那個房間,每張床的空間約半公尺,但那個階段對我就算是房間升級了。」

尼克說他必須從旅舍後方防火巷溜出去,因為旅舍的對面有間豪華酒店,他的很多客戶都住在那。他每天早上得從後方防火巷逃出來,這樣客戶才不會發現到他從青年旅舍走出來,然後他再去找客戶開會。

但尼克的生意初登場也不太順利。他19歲時想到了一個點子,他希望以足球明星大衛.貝克漢(David Beckham)為主角,來打造一款足球電玩。一切似乎都照計畫進行著:英國窗口同意授權,中國企業夥伴負責研發產品,而美國零售商沃爾瑪下訂220萬份。

當玩具開始生產時,沃爾瑪卻決定取消所有訂單,僅保留原訂單中那30萬份的玩具,這代表沒人可獲利。尼克最後成功說服沃爾瑪將訂單提高到80萬份,唯一的問題是這個產品放在架子上卻乏人問津。

尼克說:「那真是一場災難。我不知道那算不算第一次打擊,但我知道那是我們第一筆大交易。」

屢次跌倒後站起來再衝

雖然屢經挫折,幸好後來事情還算順利。尼克與哥哥麥特、姊姊安娜(Anna Mowbray)一起創立Zuru Toys玩具公司,現在成為全球知名玩具公司,許多家長跟小孩對旗下的玩具都不陌生,像歡樂寵物魚(Robo Fish)以及X-Shot玩具槍。

Zuru Toys的歡樂寵物魚
Zuru Toys的歡樂寵物魚(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尼克說:「這就是被擊倒7次,然後在第8次站起來。」

尼克明年將代表紐西蘭去摩納哥參加安永企業家獎活動,與逾50國獲選者競爭。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