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范冰冰曾向高層求助遭拒:「小范!你適可而止」(圖)

發表:2018-10-05 1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曝范冰冰曾向高層求助遭拒:「小范!你適可而止」
范冰冰需繳納超8.8億元才能免除牢獄之災。(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前期傳得沸沸揚揚的范冰冰逃稅案終於有結果,她需繳納超8.8億元才能免除牢獄之災。有知情人士爆料,范冰冰一開始曾向中共高層求助,卻慘遭拒絕。

據《ETtoday》10月4日報導,當逃稅事件剛爆發時,范冰冰的經紀人穆曉光本打算將責任全往自己身上攬,當時還未被調查的范冰冰便透過各種管道,希望能在事情更嚴重前趕緊解決,沒想到這件事如滾雪球般越鬧越大,引起民眾不滿,就連官方都下令徹查。

報導說,當時范冰冰還曾打電話給中共高層,並開出巨額酬勞,盼能幫她脫離險境,但對方不願意伸出援手,僅回答「小范,你適可而止」。之後范冰冰遭到調查。

范冰冰因「陰陽合同」逃漏稅失蹤123天後,官媒報導,國稅局已查出范冰冰共偷稅、漏稅2億4800萬元,將向範追繳2億8800萬元稅款(含滯納金),另處罰5億9500萬元,兩者合計8億8390億元人民幣。

這是中國迄今最大宗逃稅案,當年影星劉曉慶因為逃稅一千多萬坐牢,相比之下,范冰冰的境遇要比劉曉慶好許多。很多人在問,為什麼劉曉慶要坐牢,而范冰冰卻不用?為什麼習近平會放生她?

對此《蘋果日報》10月5日發表評論文章,稱范冰冰免於牢獄之災是因為她本人跟習近平沒直接利益衝突,也沒私怨。近年中國影視紅星被判監或被失蹤的個案不少,最轟動的是2002年劉曉慶逃稅案。

文章稱,劉及其公司被指偷稅漏稅,欠款2000萬,在秦城監獄度過14個月後獲准保釋。當年紅透半邊天的中國影視界大腕劉曉慶,仍難逃稅網,皆因她與鄧小平家族關係很好,卻被指對前去鄧家拜訪的江澤民無禮而開罪對方,到江掌權後就受到打擊報復。

近年落難的還有湯燦、芮成鋼等。前者被指涉及周永康案,被銷聲匿跡長達4年多;後者涉及令計畫案,被指是令妻情人,令家倒臺後,芮成鋼也因經濟問題被判監6年。他們被囚並非因為經濟犯罪,而是政治上站錯隊。

文章認為,今次范冰冰出事,也有政治上站錯隊的某些因素。過去20多年,中國影視界被曾慶紅家族操控,其弟曾慶淮是娛樂圈最重要的「幕後大佬」,也幫助很多官二代、軍二代染指電視電影市場,近年能夠在央視春晚頻繁亮相的明星,多跟他或宋祖英有密切關係。有些人物近年已沉寂,包括宋祖英、趙本山等,有些仍然非常活躍,包括馮小剛、成龍等。

近年大量熱錢湧入影視業,以致製作費高得令人咂舌,明星片酬動輒數千萬,皆因這裡成了洗錢、避稅天堂。透過複雜的操作,這些投資可輕易在股票市場十倍八倍賺回來,且毋須交稅。

文章表示,中國影視界是習近平勢力範圍之外的領地,可以說,整治娛樂圈只是時間問題。崔永元公開爆料范冰冰偷漏稅這一事件,習當然不會錯過,藉此整肅江派勢力。令曾家等人交出控制權已達到習的政治目的,暫時毋須將這個行業一棍打死。

此外,范冰冰並非曾家圈子的核心人物,又是當紅女星,她失蹤期間就受到不少國際傳媒關注,對她下手就是對娛樂圈起到足夠的警告作用。

文章最後稱,一個范冰冰就收回近9億元,數百個范冰冰(包括富商等人)又如何?這形同勒索。早年中共就是強行向地主富商「募款」、「罰款」、「綁票」等起家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