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的夢遊 醒來竟在河中游泳(視頻)

發表:2018-10-06 1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可思議的夢遊醒來竟在河中游泳
夢遊的具體原因,至今仍無法確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夢遊在神經學上是一種睡眠障礙,症狀一般為在半醒狀態下在居所內走動,但有些患者會離開居所或作出一些危險的舉動。他們似乎生活在一個私人的世界裡,夢遊的方式五花八門,既有尋常的,又有離奇的,以下列舉幾個夢遊的經典案例。

男童夢遊墜樓奇蹟生還

2008年7月20日凌晨,中國鄭州市一位不滿4歲的小男孩夢遊不慎由六樓家中墜下,砸碎一輛車子後擋風玻璃後,落進車內座椅上,奇蹟生還。

半夜孩子由六樓墜下,掉進了車內,父親原本認為兒子必是凶多吉少,可趕到樓下時,孩子卻能自己從車窗爬出來,並且走到了樓梯口,準備上樓。父親緊急送至醫院進行全身多項檢查,男童只是受了一些皮外傷,且傷勢不重,沒有生命危險。

不可思議的夢遊醒來竟在河中游泳
男子睡著夢遊時搖身一變成為畫家。(圖片來源:Unsplash) 

夢遊的「畢卡索

2009年3月,英國北威爾斯男子哈德文醒著時毫無藝術細胞,然而只要他在夢遊時作畫,每幅作品都充滿了藝術靈感。哈德文被譽為「夢遊畢卡索」,他的一幅畫作的價格高達5000英鎊。哈德文回憶說:「多年前,當我在一個朋友家中過夜時,他的母親深夜發現,我竟在他們的廚房牆壁上畫畫。」

哈德文稱,處於清醒狀態時,自己從來沒有任何藝術細胞,然而在夢遊狀態下的創作卻充滿了藝術靈氣,仿佛來自資深藝術家的手筆。

不可思議的夢遊醒來竟在河中游泳
一少女夢遊不慎墜樓,竟然一根骨頭也沒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少女自臥室窗口墜下安然無恙

2009年5月,英國18歲的高中女學生雷切爾·沃德從床上起來,穿上無袖連衣裙,爬上窗台,從那一幢19世紀大屋二樓臥室窗口跌下。她掉在自己的汽車旁邊的狹長草地上,腳先落地,然後才倒下。半昏睡中的她大聲呼救,驚動父母,把她送入醫院。

醫生驚奇地發現,從這麼高的地方跌下來,她竟然一根骨頭也沒斷。她在醫院裡睡了一覺,第二天自然地醒來,什麼事也沒有。

美國女子夢遊暴肥

2009年6月,美國密蘇裡州布魯·斯普林斯市女子安娜·賴安被睡眠專家斯科特·艾維洛夫醫生確診為夢遊暴食症。專家用夜視攝影機監視安娜的夜間活動,終於讓安娜的「增肥之謎」真相大白。安娜一個晚上竟去了8次廚房,吃了超過2000卡路裡食物!

安娜說:「我現在儘量不在冰箱裡放任何食物,除了食用油和醬料之類的基本必需品之外。但這也沒用,因為不管冰箱裡有什麼,都會被我吃掉。我們還鎖住了臥室門,但我夢遊時總是能把門打開,或者是在開門時弄傷自己。為了去廚房,我已經把眼睛撞青了2次,並撞掉了一顆牙齒。」

不可思議的夢遊醒來竟在河中游泳
女子夢遊醒來發現自己在河中游泳。(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夢遊下河游泳

2012年8月,家住美國愛達荷州的艾莉森·拜爾醒來後發現一件可怕的事情,她竟然不是睡在床上,而是漂在冰冷的河裡。原來,艾莉森從自己的家裡一路夢遊到了河邊,還下河游泳。

艾莉森稱,她在河裡的時候以為自己在做夢,當她意識到那不是夢的時候她被嚇壞了。經過這次夢遊經歷,她非常擔憂自己的情況,因為她不知道自己在夢遊的時候會做出什麼事情。

不可思議的夢遊醒來竟在河中游泳
尼克母親在廚房夢遊。(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我需要特殊密碼

2012年9月,男子尼克發現自己的母親有夢遊的症狀,某日晚間發現母親又開始夢遊,於是架起攝影機記錄下整個過程,並將視頻上傳網路。目前已吸引超過七百萬人次點擊,影片中,尼克的母親身穿粉紅色睡衣出現在廚房,身體左右搖晃,尼克順口問母親在做什麼,母親回答「我需要特殊密碼」,兩隻腳同時不斷地前後移動,好像是在跳某種舞步,接著原地轉圈並對鏡頭突然微笑。

以上的案例屬於幸運的個案,其他案例不乏夢遊造成不慎墜樓死亡或發生其他意外,因此如有夢遊症狀的人,家中務必要做好安全防範,如門窗加鎖、房內不放危險物品,以避免憾事發生。

責任編輯:洪伊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