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政府考慮對谷歌、臉書加收電子稅(圖)

發表:2018-10-06 1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臉書
澳政府考慮對谷歌、臉書加收電子稅(圖片來源:LIONELBONAVENTUR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6日訊】據ABC新聞報導,澳大利亞可能成為世界上最早向谷歌臉書跨國網路公司徵收電子稅的推動者之一。但稅務專家警告說,這可能引發與美國針鋒相對的「稅收大戰」。

澳聯邦財政部討論文件表明,澳大利亞正在考慮一項歐盟委員會的提議,對擁有大量數字資產的跨國公司徵收3%的稅,帶來每年50億歐元的收入。據悉,目前印度和匈牙利在內的國家也已經開始實施類似的營業額增稅制度。

美國財政部文件警告說,根據公司收入而非利潤徵稅,可能導致國際稅收政策的根本逆轉,最終導致美國公司轉嫁成本、提高價格,損害更多消費者的利益。美國財政部長Steven Mnuchin此前表示,美國「堅決反對」加收電子稅

安永公司稅務負責人Alf Capito認為,如果澳大利亞確實針對谷歌等大型公司徵稅,川普(特朗普)可能會下令反制裁澳大利亞企業,比如取消對澳鋼鐵關稅的豁免。「不能排除美國的報復行為,一來一去,臨時稅款可能最終變為永久稅款。我們也許能成為該領域的領導者之一,但對我們自己也有害處。」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此前已建議各國設定各自的電子稅徵收門檻——歐盟設置為年度全球營業額7.5億歐元,而澳大利亞的門檻設定為年度全球收入10億元。但澳洲稅務協會的高級稅務顧問Bob Deutsch表示,澳大利亞不能等待經合組織作出決議。「現實看待發展中的數字經濟,澳大利亞已經等不起其他人了,將不可避免的需要採取一些臨時措施。」

該份財政部文件指出,澳大利亞一直是OECD的領導者,聯邦政府設立了多國反避稅法(MAAL),阻止跨國公司轉移利潤稅並向其徵收更多稅款。雖然臉書和谷歌等公司已在MAAL下重組其運營模式並支付了更多稅款,但法律僅適用於在澳大利亞管轄權之內的有限部分。

聯邦財長Josh Frydenberg表示,政府正在尋求「走向更加公平和可持續的數字化經濟稅收體系,確保所有企業在公平的競爭環境中運作」。澳政府稱,雖然數字化為澳大利亞消費者和企業帶來了巨大的利益,但政府仍然擔心一些利潤率極其豐厚、高度現金的數字公司在他們開展業務的國家只需支付很少的稅款。

責任編輯:黎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