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吃安眠藥了!這些水果放床頭能「助眠」(組圖)

發表:2018-10-07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檸檬、橘子等水果擺放在床頭,有很好的助眠功效。
檸檬、橘子等水果擺放在床頭,有很好的助眠功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人工作繁忙,精神壓力大,晚上往往有失眠多夢,睡眠質量差的問題,第二天精神不濟,工作效率更差,十分困擾。試試在床頭放上2個檸檬,可以幫助你更快進入夢鄉!俗話說「千金難買好睡眠」,睡覺這等大事兒可別疏忽了。

床頭放檸檬的好處

1、放鬆助睡眠

有研究表明,夜晚吸入檸檬的香味,會降低使人保持亢奮的相關激素含量。因此,在床頭放個檸檬,身心自然可以得到更好的放鬆,並很快進入平穩的睡眠狀態。

2、集中注意力

檸檬的芬芳有利於注意力的集中。對於正在辦公、學習的朋友,可以在自己的桌子上擺放一兩個檸檬,或者在一碗熱水中滴入三滴檸檬油,讓香味在空氣中瀰漫,就可以讓你更加全神貫注地進行思考。

3、提高記憶力

如果經常性地聞檸檬的香氣,你的記憶力就會大大得到改善。床頭擺放2個檸檬,保障睡眠的同時也讓你第二天精力充沛有活力,思路清晰,記憶力自然也得到提升,面臨考試的考生可以試一試。

4、改善情緒

檸檬的香味可以促進身體產生一種名為5-羥色胺的物質,這種物質可以讓人感到快樂。所以現在很多人都會提取檸檬精油,以達到緩解憂鬱的功效。經常感到焦慮、憂鬱的朋友可以採用檸檬療法,直接使用一片新鮮檸檬也可達到不錯的效果。

5、淨化空氣

檸檬酸可與空氣中有害物質相抵抗,從而淨化空氣。
檸檬酸可與空氣中有害物質相抵抗,從而淨化空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檸檬的香氣還具有殺菌、清潔空氣的功效。檸檬通過散發出來的檸檬酸,可與空氣中有害物質相抵抗,從而達到淨化空氣的效果。

6、趕走蚊蟲

夏天是蚊蟲出沒的季節,不如試試檸檬這一純天然的驅蟲劑。床頭擺放幾個檸檬,讓房間裡充滿檸檬的香氣,螞蟻、蒼蠅、蚊子之類便會自動遠離,避免帶來健康的危害。

這些水果放床頭有奇效

1、蘋果

蘋果也具有濃郁的芳香,對人的神經能夠起到鎮靜作用,具有安神催眠的功效。臨睡前在床頭櫃上擺放一個蘋果,便可以幫助入睡。

2、柑橘

如果在夜晚感到心煩氣躁,不如試試將幾個剝皮的橘子擺置在床頭,其特有的香氣會讓人感覺十分舒適,具有去燥安神的作用。若是肺功能不好,晚上咳嗽胸悶而睡不著的朋友,可以在睡前吃幾瓣橘子,既能去熱解渴又能幫助入眠。

3、柚子

柚子剝皮之後可不要把柚子皮扔掉了,它有安神助睡眠的妙用。將柚子皮放在床頭櫃上,其香味可以通過調節人體腦部神經,達到緩解疲勞、使身心放鬆的功效。與此同時,柚子的香氣還能加速人體淋巴細胞排毒,對緩解因壓力、熬夜造成的脂肪堆積有非常好的療效。

這些物品別放床頭

1、空氣清新劑

將空氣清新劑擺放在床頭的朋友注意了,清新劑中的化學微粒很容易散發並被人吸入肺部,嚴重危害身體健康。其實改善室內空氣的最好辦法是經常保持通風,或放一些植物盆栽,遠比這些化學藥劑來得健康。

2、殺蟲劑

很多人家裡都會備上殺滅蚊蠅、蟑螂的殺蟲劑,而其中殘留的有毒成分本身就會對空氣產生汙染,更別說往床頭擺放了。這不僅影響睡眠,還有很大的健康隱患。

3、聽裝食品

很多聽裝食品的包裝會塗有一種化學物質——雙酚A的環氧樹脂。這種化學物質與荷爾蒙分泌紊亂、肥胖、心臟病等有關。所以晚上睡覺前,千萬不要把聽裝食品包裝放在床頭。

4、橡膠玩具

橡膠製品中含有汙染空氣的有毒物質,長期被人體吸入會對呼吸系統造成危害。不單如此,橡膠製品中含有一種會導致人體荷爾蒙紊亂的物質,時間一長便會產生心悸、頭痛、易疲勞、記憶力衰退等症狀。

5、沙發墊

毫不誇張地說,沙發墊上面的塵蟎、黴菌數量和馬桶坐墊上的不相上下,這些有害物質很可能會導致人體致病。一般沙發墊裡都含有一種能夠使人體生殖以及神經系統紊亂的物質,所以墊子最好用羊毛及棉花製成,而且一定要經常打掃和清潔,且不要出現在床頭。

6、香水

床頭上放置香水,也是不利於人體健康的。夜晚睡眠應該保證在較為通風自然的空氣環境下,而香水的刺激性氣味會讓你難以入眠。並且香水中還有一種能夠導致生殖系統紊亂的有害物質,這樣更是對人體健康不利了。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