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靈異事:牛上房的禍與福(圖)

發表:2018-10-07 0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牛上房是火災的前兆,人都跑出來看牛,沒有一個人被燒死。
牛上房是火災的前兆,人都跑出來看牛,沒有一個人被燒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上房的禍與福

田香谷說:景河鎮西南,有個小村子,居住三、四戶人家。有個姓鄒的人,半夜聽見狗叫,急忙披衣出來察看。在月色微光之下,看見屋頂上坐著個巨人。他嚇得失聲呼喊,街坊四鄰都跑出來,仔細一看,原來是鄒家養的牛,仰頭蹲在房上,不知牛怎麼上了房。頃刻之間傳揚開來,男男女女都出來看妖怪。忽然有一家著了火,風大火猛,全村幾乎全部化為灰燼。人們才知道這是牛上房之,是火災的前兆。但是,人都跑出來看牛,所以,沒有一個人被燒死。

先父姚安公說:「當時正是秋收季節,豆秸谷草,堆放在茅草屋附近,家家綿延相連,農家勞動辛苦,家家半夜都睡得正香。突然暴發火災,那麼全村就不會剩下活的了。上天愛護生靈,所以用牛驚醒村民。為何反而責備牛是妖怪呢?」

二、淡靜順天,才得長壽

劉熥是滄州人。他母親生於康熙三十一年(紀元1692年),到了乾隆五十七年(紀元1792年),已經是一百零一歲了,依然身板硬朗,飯量不小。皇上屢次頒布恩詔,鄉官想報官府領取糧食布匹,她都堅決辭謝了。去年官府又要為她請求旌表,建立碑坊。她死活也不同意。有人問她:不願意的緣故是什麼?老人慨然說:「我是一個窮人家的寡婦,天生命薄。正因為我這輩子顛沛困苦,才為神明憐憫,得以長壽。一求非分之,那麼死期就會來啦。」這老太太的見識,非常高明。估計她這一生,絕沒有忙忙碌碌地進行分外的爭求。她順和著天意,當然就能恬淡靜和地頤養天年,才得以能長壽啊。

三、投胎奇事,力證輪迴為實!

宋蒙泉說,孫峨山先生走到高郵縣,臥病船中,忽然好像散步似的到了岸上,覺得很舒適。過了一會兒,有一人帶他走,恍惚中忘了從何處來,他也不問。跟著那人到了一家,門戶路徑極為豪華整潔。漸漸走進內室,看見一個少婦正在坐月子。他要退避,帶他來的人,在他背上推了一掌,他便昏過去了。過後他慢慢醒來,身體已經縮小,被捆在襁褓中。他知道已經轉生,也無可奈何。他想說話,便覺得一股

寒氣從頂門灌入,於是就說不出來了。環視屋裡,幾案、床榻、器具、古玩以及對聯、書畫等,他都熟悉。到第二天,婢女抱著他去洗澡,失手把他掉到地上,他又昏過去了。

醒後,他(孫峨山)卻仍然躺在船裡。家人說,他已斷氣二天,因四肢柔軟,心門還有溫氣,沒敢下葬。他趕緊拿過紙筆來,寫下所見,打發人由什麼什麼路,送到某某人家裡,並轉告那家主人,不要打婢女。然後他把詳情,仔細地講述給家人聽,當天他的病也好了。他逕直來到夢中那一家,看見婢女、老太大,都似曾相識。主人年老,沒有兒子,聽了事情的原委,只是相對惋惜嘆氣,感到奇怪而已。

近來,擔任通政使的夢鑒溪,也遇到這種事。也記得道路門戶。事後去回訪,果然是生了兒子,隨即就死去。以前在直廬時,閣學圖的時泉,講得很詳細,大抵和孫峨山講的差不多。只是孫峨山只記得去時情況,不記得來時的情況,夢鑒溪則往返都清楚。他在途中還遇見他死去的夫人到了家,進屋時看見夫人和女兒坐在一起。這是他們二人的不同之處。

輪迴的說法,為某些固執的所排斥,實際上往往有這種事。前因後果,按道理講是不錯,只是上述兩人,已進入輪迴,隨即又復歸本體,生動具體地演示出這麼個活報劇,實在叫人眼界大開,不得不信:確有今生前世以及不斷輪迴之說,而絕非虛構。

(以上均據紀曉嵐《閱微草堂筆記》)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