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寺與醫病 女子死而復生(圖)

作者:齊整升整理 發表:2018-10-07 1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寺廟建築壯觀美麗。
寺廟建築壯觀美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常樂縣有個王居士,耄年鶴髮,神采不衰,常年持珠誦佛,一家十餘人口,家境豐儉適中。一有積蓄,便施藥鄉里,接濟窮苦人家。

有一天,他去終南山的靈應臺,在該地發現觀音殿的舊基,便問寺中和尚,和尚講:「本寺正準備再建觀音殿,現下棟樑、椽木、磚瓦已備,只是山路險峻,運不上來。倘若肩背上上下下,要用大批人工,人工的工價,沒有三百緡,不能完事,所以一直耽擱著,未能動工。」

王居士想了想,說:「那就這樣吧,你將現成的材料保管好,我去尋施主募化工費。」臨走時,他對和尚講:「約摸十天左右,將錢送來。」

王居士回家安排一下,即去京城募化,他得知某個富翁的女兒生病,便先託人去富翁家,轉告他能醫治其病,但需施錢三百緡,用以建寺

某人去富翁家講了,富翁一口應允。富翁的女兒十五歲,不知得的什麼病,甚是凶險。請了不少醫生,醫生都拱手而退,所以富翁曾表示願出高酬,治女兒病。王居士見到富翁,要求立張字據:保證女兒病癒,到時必見效。並對主人講:「南山的觀音殿,滯工很久,我留神丹於此,按時服用,病情不必多慮。現在,先將醫酬給我,去交於主持和尚,隨後再來為千金(女兒)繼續治療。」

富翁也是信奉佛法的人,同意他速去速回。王居士留藥壺中,趕回南山正好十天。給錢後,又匆匆返京到富翁家,但其女兒已死,籌辦喪具,居士策杖進室,富翁大罵,憤怒地要送官究辦。

王居士看了女兒遺體,講:「如我故意行騙,現在,還有膽量再來貴府嗎?」

女兒氣絕數天,身子微僵,然氣息仍存。王居士要求專設一個密室,言明除富翁外,任何人不得入內。他先用槐柳點煙,熏蒸房間,使室內濃煙

彌滿,讓女孩臥在榻上。然後取藥丸散,放頭鼻左右,再用小杯溫水,放在胸口,同時緊閉室門。

第二天清晨,王居士把手指浸在小杯水中,對富翁講:「你盡可寬心,千金有救。」

隨即取些乳水和上藥粉,做成膏狀,塗抹女孩的雙唇和口中,以細細絲帛,蓋住鼻口。一切做完,王居士鬆了一口氣,講:「施主不必再慮,應該高興才是。」

他一邊說,一邊用溫水按摩女孩胸口。經此反覆換藥、按摩,一直到夜裡,富翁忽然發現:女孩鼻息扇動。王居士要他坐著,並示意他:不能出

聲,再用藥液滴入女孩鼻中,頃間,只見女孩打了個噴嚏,完全從昏迷中醒來。富翁將女兒移出密室。合家莫不驚喜,連連道謝。

王居士是修煉人,他建寺心切,剛把女孩治癒,就要趕回南山,臨行時,對富翁講,會再來看他的女兒。幾年以後,女孩長大出嫁,還生了孩子。

富翁全家人都說:「修煉人最講誠信,他們是世上難得的好人!」

(以上据《中国佛家故事集》)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