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軍事合作加碼!軍方人士︰年底前會通過新軍售案(圖)

發表:2018-10-07 0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斯
美國副總統彭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7日讯】美國副總統彭斯在演說時嚴詞批評中國,並指中國試圖阻止美國在西太平洋援助盟邦的作為將會失敗,軍方人士昨指出,中國近年密集派出機艦繞臺及穿越第一島鏈演訓,意圖將西太平洋「圈地」成為中國的勢力範圍,彭斯的演說就是以行動來打破中國企圖製造的假象。

軍方人士分析表示,美國此次以副總統的高度嚴詞批判中國,正是向西太平洋的友邦提出安全保證,預料美方接下來就會有具體而實際的行動,美方可能主動向臺提出軍事合作及交流的項目,幅度將會超出臺灣的既定規劃。

美國政府先前通過的國防授權法案,除解除臺美軍事官員訪問層級的限制,也將派出美軍醫療船來臺訪問,並由美國國防部針對美臺軍艦相互靠泊進行評估;美方日前也宣布金額達到3.3億美元的軍售案,提供F-16等4型軍機、為期5年的標準航材及零附件。

對臺個別軍售案未來會立即宣布

軍方人士說,美方已調整臺美軍售的型態,未來會以通過個別軍售案就立即宣布方式進行,不會等多案通過後再一起宣布,他預期年底以前會有新的軍售案獲得通過。

軍方人士說,外電報導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計畫11月在南海和臺灣海峽的中國領海附近,進行一連串軍事操演,執行一項「全球性的武力展示」行動,若訊息屬實,與彭斯演說中表達的意志相符,也代表美方除要以軍武實力的展現警告中國外,中國試圖阻止美國在西太平洋援助盟邦的作為,就像彭斯所說的將會失敗。

責任編輯:明思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