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B-2隱形戰略轟炸機首次常態部署夏威夷(圖)

發表:2018-10-08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B-2隱形戰略轟炸機首次常態部署夏威夷
美軍B-2「幽靈」戰略轟炸機(圖片來源:美國空軍 Sgt. Danielle Quilla/U.S. Air Force)

【看中國2018年10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綜合報導)美軍印太司令部宣布,美國空軍剛剛完成了B-2隱形戰略轟炸機夏威夷的首次常態化部署,這一部署將對確保印太地區的自由與開放發揮重要作用。

據美國之音報導,週四(10月4日),美國空軍官方網站發表的一份新聞稿說,作為美軍戰略司令部展開的轟炸機特遣部隊部署的一部分,空軍三架B-2「幽靈」(Spirit)隱形戰略轟炸機和200名空軍人員今年8月15日至9月27日間在夏威夷和印太其他地區展開了數以百次的飛行訓練,包括與F-22隱形戰鬥機的伴飛、武器裝載和熱機加油訓練。

據悉,B-2「幽靈」戰略轟炸機是美軍最先進的遠程轟炸機,可以不需加油飛行近7000英里,主要基地位於密蘇里州的懷特曼空軍基地(Whiteman Air Force Base)。

報導說,最近一些年,為了應對亞太地區越來越大的安全挑戰,美軍經常以輪調的方式將B-2戰略轟炸機派駐關島。這一次在夏威夷珍珠港希卡姆(Hickam)美軍聯合軍事基地的部署是B-2轟炸機首次在印太地區的常態化部署,顯示美軍繼續實施將最先進武器優先派駐印太地區的計畫。

美軍B-2隱形戰略轟炸機首次常態部署夏威夷
美軍B-2「幽靈」戰略轟炸機(圖片來源:美國空軍 Sgt. Danielle Quilla/U.S. Air Force)

太平洋空軍總部的空軍與網路行動主管威廉斯少將(Maj.Gen.Stephen Williams)說:「B-2轟炸機首次部署(珍珠港希卡姆基地),突顯美軍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投射武力的戰略靈活性。B-2與主要區域合作夥伴執行了例行空戰任務並展現了綜合能力。這次的演練有助於確保印太地區的自由與開放,讓美國通過全球部署和軍事力量一體化表明對盟友和夥伴的承諾。」

這次演練的其中一個關鍵整合涉及分配到夏威夷國民警衛隊第154聯隊199飛行中隊的B-2幽靈轟炸機和F-22猛禽戰機。F-22與B-2相同,都具備隱形能力,這使得它們成為護衛與轟炸的完美搭檔。F-22同時也能為B-2提供戰場信息與引導,此種訓練有助於提高飛行員之間的凝聚力。

除了空中行動,這次部署還集中進行了熱機加油訓練,這是一種飛機著陸後快速加油的方法,即轟炸機降落後在不關閉引擎的狀態下直接進行加油作業。這項技術能最大限度利用轟炸機在地面停靠的時間,節省後勤工作時間,縮小遭到導彈攻擊的空窗期,確保美國空軍轟炸機部隊的有效作戰力量,並時刻保持戰備狀態。此外,B-2還與KC-135空中加油機進行了空中加油演練。

美國之音還說,上週,美國海軍陸戰隊8架MV-22型魚鷹傾轉旋翼機成功完成了跨太平洋5300海浬的遠程飛行。分析人士說,美軍的這項能力對於應對南中國海潛在的軍事衝突具有重要的戰術意義。

報導引述防務專家們表示,美軍正分散在太平洋地區的軍事資源,以減少受到中國軍方攻擊的風險,但如果發生軍事衝突,美軍仍然需要迅速從不同地方調派資源,因此B-2戰略轟炸機和MV-22型魚鷹傾轉旋翼機的遠程飛行能力非常重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