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億標到世界錦鯉之王 外傳竟與馬雲有關?(圖)

發表:2018-10-09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錦鯉之王「S傳說」
世界錦鯉之王「S傳說」(圖片來源:mailonlin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8年10月9日讯】許多文人雅士對錦鯉情有獨鍾,更有不少的資本家、大老闆為了要擁有一隻好錦鯉,願意砸重金。近日,台灣的錦鯉鑑定師鍾瑩瑩在日本廣島的錦鯉競標會上喊出跌破眾人眼鏡的2億300萬日圓,直接擊退在場的多名競標者,標下號稱世界錦鯉之王的「S傳說」。據悉,背後金主其實是要送給馬雲當退休禮物。

S傳說」爭霸戰

據《自由時報》報導,今年9歲、名為「S傳說」(S Legend)的世界錦鯉之王因為連拿兩屆日本大賽冠軍而身價暴漲,不少收藏家砸錢要上門收購,起碼要1億日圓(約合2,743萬元新台幣)起跳。但因為養殖場擺平不了各方強烈的購買意願,於是決定舉辦競標,出價最高者得標。

10月4日在日本錦鯉阪井競標會上,身兼華錦顧問董事長、錦鯉鑑定師及雲林欣昌錦鯉養殖場總經理的鍾瑩瑩以2億300萬日圓(約合5,570萬元新台幣),擊退多名日本代理,標下了今年9歲、名為「S傳說」(S Legend)的世界錦鯉之王;鍾瑩瑩的父親鍾英哲表示,這尾錦鯉是受人委託購買。

鍾英哲還說,這隻「S傳說」是紅白錦鯉,也是去年全日本錦鯉冠軍。S傳說體型健壯,身長101公分,紅色斑紋油潤鮮艷、白色質地細嫩潔白,就如同水裡面的藝術品,美到令人屏息。而競標會上採現場直播,委託的買家堅持要「非買到不可」,再加上另一名日本買家同樣有高度興趣,所以才會標出天價。

鍾英哲表示,就他的記憶所及,這隻錦鯉應該是現今最有身價的錦鯉,光是牠生下的小魚就非常值錢。於是他也請女兒買了幾條「S傳說」所產下的小魚,準備回來育種。目前鍾瑩瑩人仍在日本。

涉及阿里巴巴董事長馬雲

鍾瑩瑩接受《蘋果》訪問時表示,錦鯉就像「把錢丟水裡的消費型藝術品」,不少對其有興趣的人就是喜歡牠優雅嫻靜的姿態,遊動時的色彩線條讓觀賞者看了十分心怡。許多企業家、資本家都當牠為雅興交流的媒介。

而鍾瑩瑩也透露,她受收藏家的委託去競標,對方要求務必標到,即便破2億日圓也在所不惜!外界有消息傳這背後金主不惜砸重金,其實是要送給阿里巴巴董事長馬雲當作退休禮物。對此,鍾瑩瑩曖昧表示,買家十分的低調,「明年2月就知道了。」

此項競標引起日本熱議,外媒也報導了鍾瑩瑩開出天價就為了標到這條錦鯉之王。而她得標的消息傳出後,不少錦鯉愛好者也湧進她的臉書讚她是「台灣之光」,表示此次得標也可以看出國際上對台灣在鑑定和養殖等技術上的肯定。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