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門石竟是價值不菲的隕石!看看它長啥樣?(組圖/視頻)

發表:2018-10-09 0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隕石
莫娜教授展示隕石(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看中國2018年10月9日訊】美國密西根州一名農場主人用於擋門的一塊不起眼的石頭,日前被專家鑑定後發現,竟然是一塊價值10萬美元的天外物質:隕石!之前這塊石頭為主人擋門30年,如今終於被確定了它的不菲價值,這讓農場主又驚又喜。這塊隕石是在80年前落入地球,現在終於被驗明正身。

據密西根中心大學(Central Michigan University)網站報導,這名不願公布姓名的農場主在該州小鎮艾德莫爾(Edmore)擁有一個農場。據這名農場主人說,他於1988年購入此農場時,原來的農場主人帶他在農場四處查看,當他看到這塊長相奇特的石頭時,他詢問原農場主那是什麼?

原來的農場主人向他解釋說,早在1930年,他與父親在某個晚上看到這塊隕石從天而降,落在他們的農場上,發出巨大的響聲。第二天一早,他們找到這塊石頭時,它還是溫熱的。原來的農場主沒有帶走這塊不起眼的石頭,把它留在了農場,交接給了現在擁有這座農場的農場主人,而他一直將這個石頭拿來擋門,一用就是30年。

直到今年1月,該農夫從媒體上得知有人在販賣小塊隕石,他才想起多年前原農場主告訴自己的話,於是將擋門石拿來仔細查看,發現這塊石頭確實有些不同:一是它很重,密度似乎比一般的石頭要大,二是它的諸褐色中帶些閃亮的金屬光澤,非常獨特。於是這名農場主決定把它拿去作進一步的鑑定。

隕石
隕石的密度比一般石頭高(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這塊石頭被送到密西根中心大學後,經地質學莫娜教授(Mona Sirbescu)檢驗後,確定了它真是一塊貨真價實的天外物質:隕石。莫娜教授表示,在該校任職的18年期間,有很多人要求她檢驗隕石,但檢驗結果一直都是「No」,直到檢驗這塊「擋門石」後,終於找到了「Yes」。

莫娜教授說,當該農場主送來這塊隕石時,以她的經驗就立即判斷出,這是塊非比尋常的石頭。經檢驗後發現,這是一塊超過22磅(約10公斤)重的隕石,含有88.5%的鐵和11.5%的鎳,這是在密西根州發現的第6大隕石,預估價值10萬美元。她說:「就金錢和科學方面而言,這是我這輩子接觸過的最珍貴的樣本。」

一般的隕石是小塊的固體碎片,像這麼大的隕石也比較罕見。隕石來源是小行星或彗星,起源於外層空間,在它撞擊到地球地面之前稱為流星。隕石的大小范圍從小型到極大不等。當流星體進入地球大氣層,由於摩擦、壓力以及大氣中氣體的化學作用,導致其溫度升高併發光,因此形成了流星,較大的稱為火球,也稱為射星或墬星。這些來自外太空的物質無論大小,都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著地球表面。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