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25萬 千人計畫教授因兒童色圖被控(圖)

發表:2018-10-10 0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薪25萬千人計畫教授因兒童色圖被控
間諜活動(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8年10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被北京「千人計畫」、「長江計畫」等招募的美國華裔高階人才,已被美國FBI盯緊調查,多人涉嫌間諜罪被抓。55歲的前德州大學教授謝克平(Keping Xie),日前以涉嫌「持有兒童色情圖片」被控開庭。

據NBC報導,前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研究中心(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教授謝克平今年一月因涉嫌欺詐, 「竄改政府文件」(tampering with Government Record)被調查,警方取得謝的住家和辦公室搜索令,取走88個設備與檔案,其中包括了兩個裝有各種兒童色情圖片的設備。

謝克平在4月解職前,年薪25萬。他在8月被休士頓的聯邦南區法院以涉嫌「持有兒童色情圖片」的罪名提控。10月3日出庭,謝克平已交出護照,並交保候審。

謝克平的律師梅斯(Nathan Mays)表示,謝克平否認犯下該罪名。律師不清楚謝克平是否曾被FBI因可能的間諜行為被調查。

就在謝克平被提控前數日,聯邦調查局休士頓辦公室在當地召集德州醫學中心、公私立大學百餘主管,舉行一場史無前例的公眾簡報會。FBI提醒德州機構提防知識產權被外國勢力所竊。FBI負責人特納(Perrye K.Turner)說,「考慮到休斯頓醫療和學術機構的重要性,我們要創建平臺來共享信息,以降低風險並防止盜竊。」

數月前,安德森癌症中心有18個人或被抓、或被革職、或被要求辭職,包括4名華人教授,謝克平是其中之一。他太太也在安德森癌症中心工作,夫妻倆一起被抓。後來鑒於人道主義考量,警方讓他太太回家照顧孩子,但是謝克平一直被拘押。

NBC新聞報導說,謝克平參與中共的「千人計畫」,美國情報部門認為這個計畫與間諜活動有關。

55歲的謝克平是「千人計畫」學者之一,2016年曾列名上海同濟大學東方醫院的骨幹領導人才。

據中央社報導,為了避免再被美國盯上,有消息傳中國引進人才不再提千人計畫。

近日網路流傳一份「千人計畫青年項目評審工作小組」署名,並有中國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代表蓋章的公文顯示,該小組列出注意事項稱,基於做好海外人才安全保障工作,請各單位在通知面試答辯過程不要使用郵件,應採用電話、傳真等方式,以邀請回國參與學術會議、論壇等名義進行通知。

公文明確要求:「文字通知中不出現千人計畫的字眼。」

事實上,9月下旬即傳出中國當局已下令官方媒體暫停宣傳與報導千人計畫,甚至連官方網站「千人計畫網」的新聞動態,也見不到任何標題有千人計畫的訊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