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曝孟宏偉被查:或涉王健墜亡 出賣機密(圖)

發表:2018-10-10 1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媒曝孟宏偉被查:或涉王健墜亡出賣機密
孟宏偉10月7日被調查,當天辭去了國際刑警組織主席職務。(ROSLAN RAHM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日前遭中國官方調查,而他曾擔任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因而此案備受國際社會關注。有日媒稱,孟宏偉案背後或牽扯重要秘密,一是與海航集團董事長王健在法國墜亡事件有關;二是可能曾計畫逃往美國,向美方出賣機密。

10月10日,日本《產經新聞》報導說,孟宏偉被北京當局以貪污受賄罪逮捕,此案背後另有隱情,或牽扯重要秘密。報導說,北京人權律師認為,孟宏偉因捲入中共內鬥而被抓的可能性極大。

日媒認為,孟宏偉的實權比起中國國內部分高官要小很多,即使存在收受賄賂的犯罪事實,所涉金額也不會過於巨大。因此報導認為,孟宏偉被逮捕主要是因其涉及中共重要機密。

一是,孟宏偉可能與中國海航集團董事長王健7月在法國墜亡事件有關。王健在法國的意外死亡曾引發諸多猜測,至今沒有明確說法。而當時就在法國的孟宏偉很可能知悉實情,這令北京方面一直非常不安。

二是,孟宏偉可能曾計畫逃往美國,打算向美方提供中共領導人親屬在海外的資產清單。

值得關注的是,臺媒《自由時報》10月5日爆料稱,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即將出手查封中共高官在美資產,首批被查封的對象包括江澤民家族。而此前,美國政府制裁中國軍方裝備部及其負責人李尚福,據指引發中共官場恐慌。

另據《美國之音》10月8日報導,外界有聲音認為,孟宏偉可能捲入私企海航集團前董事長王健在法國的離奇墜亡事件;亦可能是中共權力鬥爭的犧牲品。

曾在中國長期生活的美國作家、新聞工作者比爾.畢曉普(Bill Bishop)對《美國之音》表示了自己的猜測,孟宏偉被送到國際刑警組織,目的是把他和他的黨羽分開,並等待時機讓他落網?又或者,「孟宏偉可能向外國提供情報?」

北京當局7日深夜宣布,國際刑警組織主席、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涉嫌貪污受賄落馬,8日凌晨,公安部長趙克志緊急召開會議,宣佈成立工作組,查處孟的同黨。

截至目前,官方尚未通報孟宏偉所涉具體罪行,有人猜測,孟宏偉或涉及三大罪行,其一,周永康案牽出的政治問題;其二,受賄方面的經濟問題;其三,紅色通緝背後的國際問題。

旅美時評人、經濟學者夏業良認為,孟宏偉事件說明中南海肯定發生了大事情。正常情況下,中共一般會使用常規手段來控制官員及其家屬,但是本次顯然等不及孟宏偉正常回國休假,以便將其妻兒一併控制。

夏業良稱,「肯定發生了跟習近平高層有關的、意料之外的重大事件,官方才必須緊急出手。或者,孟的舉動被官方看出存在脫離控制的跡象,如果不立即辦理,恐他直接投靠西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