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工廠植入間諜晶元 美企機密傳入中國(圖)

發表:2018-10-10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工廠植入間諜晶元 美企機密傳入中國
晶元(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10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一名網路安全專家,前以色列軍隊情報官員提供了新的證據,詳細說明瞭中國情報官員如何在2013-2015年,要求合同公司在超微電腦公司(Super Micro Computer Inc.)的伺服器主板中放置惡意間諜晶元。這些主板被提供給美國政府和公司之後,可以向中國偷偷傳輸信息。

據彭博社10月9日報導,前以色列軍隊情報官員、網路安全專家阿普鮑姆(Yossi Appleboum)提供了詳細的文件、分析和其他證據,表明超微電腦公司的電腦主板在中國製造時即被植入惡意晶元,使得黑客在不為人知的情況下,訪問伺服器計算機網路上的數據。

網路安全專家阿普鮑姆是馬里蘭州Sepio Systems公司的聯合首席執行官。該公司提供硬體安全服務,受多家電信公司的委託,負責監控大型數據中心的安全性。

阿普鮑姆表示,他在8月發現美國主機供應板源頭「超微電腦公司」伺服器出現不尋常的通信,經過物理檢查發現,乙太網路(Ethernet)連接器被植入一個將網路電纜連接到計算機的組件。

阿普鮑姆說,根據他的檢查,該電信公司的伺服器,在製造工廠就被篡改了。西方情報部門的人士告訴他,這臺有問題的設備生產者是超微電腦公司在中國廣州的分包商。廣州被稱為「硬體矽谷」,騰訊及華為等多家技術公司都在廣州設廠。

華為被認為與中共軍方有關。

阿普鮑姆確信,不僅超微電腦公司,其他主機供應商伺服器也有異常狀況,因簽有保密協議,他不能公布這些公司的名稱。

「超微電腦公司是受害者,其它公司也是,」阿普鮑姆表示問題出在中國硬體供應鏈。他擔心,在中國的供應鏈中,存在無數可以植入惡意組件的機會,而且在許多情況下無法發現它們。

阿普鮑姆說,目前尚不清楚該電信公司是否通報了聯邦調查局(FBI)。

彭博商業週刊上週四(10月4日)發表調查報告,詳細說明中共情報部門命令分包商,在超微電腦的伺服器主板植入惡意晶元,時間達兩年,直到2015年結束。報導出爐當天,超微電腦公司的股價暴跌41%,是該公司自2007年上市以來的最大跌幅。隨後,蘋果和亞馬遜等公司強烈否認這個說法。自由時報報導說,該晶元是來自中國解放軍的操作員在生產過程中置入,惡意植入晶元事件影響範圍可能波及30家公司。週二(10月9日),彭博社報導了最新的證據後,超微電腦公司股價下跌了27%。

美國的超微電腦公司位於加州,其核心產品幾乎全部由中國承包商製造。

美國國土安全部上週六(10月6日)表示,現在沒有理由懷疑相關公司對彭博社報導的否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