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益碰撞文化 30萬人反對政府用悉尼歌劇院做賽馬廣告(圖)

發表:2018-10-11 1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悉尼歌劇院
悉尼歌劇院(圖片來源:Pixabay )

【看中國2018年10月11日訊】據多家媒體報導,「珠穆朗瑪峰」杯(The Everest)賽馬活動將於10月13日在悉尼舉行,比賽獎金高達1300萬澳元,因此也被稱為全世界最奢華的馬賽。對於在歌劇院的建築上為這項賽事做廣告的請求,原本已經被悉尼歌劇院的經理拒絕,但州長貝雷吉克林推翻了經理的決定。

貝雷吉克林表示,將珠穆朗瑪杯比賽投射到這棟歷史建築上「符合社區的最大利益」。「對政府來說,做最符合社會利益的事情才是正確的,我們這次的做法就是這樣,我絕對相信這是正確的事。」

總理莫裡森也發表評論稱,「這是全年最大的活動之一,」他說,「那為什麼不在悉尼最大的廣告牌上宣傳呢?」「這類活動為這個州和這座城市創造巨大的經濟機會。這是個常識,我不知道為什麼人們會這麼在意這件事。」

然而,這一決定受到了公眾的強烈反對,目前,支持歌劇院經理、抗議馬賽燈光廣告的網上征簽信已經有31多萬人簽名。

儘管數天來全澳抗議聲不斷,悉尼歌劇院的帆形外牆上最終還是開啟了燈光投影,9日晚,一千多名反對者在歌劇院前舉行集會,他們拿著手電筒筒和照明設備進行干擾,抗議利用文化氣息濃厚的歌劇院為有賭博性質的商業活動造勢。

原定晚8點開始的20分鐘賽馬燈光廣告提前到了7點39分,據說這是新州賽馬協會為了避免和抗議者們發生衝突。

晚上7點39分,當歌劇院船帆上的燈光廣告亮起時,上千名抗議者發出一片噓聲,他們大聲高呼著「真無恥」、「我們的歌劇院不賣」、「關掉它」等口號。抗議者用明亮的燈光照射在投影出來的賽馬閘位牌圖像上,有的抗議者從環形碼頭的另一頭用燈光照射,導致投影出來賽馬號數變得模糊不清。

總部設在悉尼的照明公司ALIA也參加了抗議活動,事後他們發布的照片顯示,他們在抗議中使用了與音樂節上相同的投影設備。

曾參與悉尼歌劇院建造的建築師Peter Hall的兒子也參加了抗議活動,他對賽馬廣告出現在歌劇院上表示「憤怒」。「我們的歌劇院是獻給世界的珍貴禮物,我們不得不起來抗爭,讓他們停止用歌劇院做這些令人髮指的廣告。」他對悉尼晨鋒報說。

一些抗議者表示,只要燈光投射的廣告內容沒問題,他們並不反對,19歲的抗議者Joshua Richardson說,但給賭博做廣告「這對太多的家庭有害」;新州遺產理事會主席Stephen Davies表示,這種廣告已經打破了澳洲給自己設定的保護文化遺產的規則。

抗議活動之前,也就是9日中午,新州賽馬協會暫停了「珠穆朗瑪峰」杯馬賽的所有賭博活動,並宣布賽馬排位抽籤儀式將不再是在廣告現場而是於私下進行。

新州州長對該事件導致這麼大的公眾爭議感到遺憾,但她表示,以後若遇到賽馬或類似的活動,不排除繼續在歌劇院打燈光廣告。

責任編輯:黎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