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撞上冰山了!全球股市一片「哀嚎」

原文標題:美股撞上冰山了!後面很可能也是十年不漲!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8-10-12 0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股市暴跌,納斯達克下跌超過4%,而標普500和道瓊斯也下跌超過3%,大家都羨慕嫉妒恨的美國股市,也終於是扛不住,撞上冰山了。因為美股的估值已經歷史第二高,按照席勒市盈率,也就是扣除通脹因素之後的市盈率估算,美股現在的估值水平僅次於當年2000點的網際網路泡沫,比肩了29年的危機水平,甚至比次貸危機的時候還要高。
美國股市暴跌,納斯達克下跌超過4%。(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12日訊】美國股市暴跌,納斯達克下跌超過4%,而標普500和道瓊斯也下跌超過3%,大家都羨慕嫉妒恨的美國股市,也終於是扛不住,撞上冰山了。因為美股的估值已經歷史第二高,按照席勒市盈率,也就是扣除通脹因素之後的市盈率估算,美股現在的估值水平僅次於當年2000點的網際網路泡沫,比肩了1929年的危機水平,甚至比次貸危機的時候還要高。

這麼高的估值讓美股的投資價值已經十分的低,現在美股就跟中國的房子一樣,進入了博傻階段,完全透支了未來幾年甚至十幾年的空間,只是憑藉著預期在推動,如果非要做個對比的話,標普500的市盈率估值,足足是滬深300的2倍還多。所以不要以為一直漲的就是好東西,一直跌的就是壞東西,恰恰相反,跌到底了,未來上漲的空間就大了,而漲到頂了,未來很可能就幾年甚至十幾年不漲。

美國股市也是有這個傳統的,1900年,1929年,1936年,1964年,和2000年當市盈率見頂之後,隨後就是十幾年股市不漲,所以大家也不用搞盲目崇拜,誰也沒比誰好多少。2009年以來,這波牛市持續的時間太長,恐怕美國股市也要修復一段時間了。從現在的情況看,有這麼幾個因素其實並不樂觀。

首先,連續加息,縮表,這種緊縮的政策一定是對股市利空的,但之前幾年美股拿利空當利好反應,說明他們已經過度亢奮了,這就好比往駱駝身上加稻草,加一根兩根,你認為這是多大點事,但加多了這負擔就體現出來了,而美聯儲前前後後已經加息了8次,就在昨天晚上暴跌後,川普(特朗普)也是第一時間指責美聯儲,說他們瘋了,那意思就是連續的加息導致了最終暴跌。

其次,美債利率飆升,如果說加息只是間接影響,美債利率提升可是實實在在的影響,當然美債利率飆升也是加息引起的,他會直接傳導到企業的融資成本上,吃掉企業的利潤。但是還有一層因素,那就是資產間價格比較,現在股票已經沒有優勢,美股的盈利收益率,也就是市盈率的倒數隻有4%,而美債收益率已經3.25%,很顯然投資股票承擔風險是不划算的。所以我們看到越來越多的投資大師不看好股市,像巴菲特就手握了1,000億美元的現金,就等著債券再漲之後買新債,或者股市暴跌之後去抄底。債王岡拉克也說,後面就是股債雙下跌,新債收益率會繼續上升。

第三,油價上升,勢必推高本國的成本,任何一次保護主義發生,對於股市和經濟都是非常不利的,有人說1929年就是因為臭名昭著的斯穆特霍利法案,所以才在毫無徵兆之下股市崩盤,現如今歷史又開始重演。

第四,程序化交易讓市場共振,美國跟我們的情況一樣,太多的程序化交易引入,讓大家的步調一致,這樣就有一個問題,那就是計算機按照同樣的程序思考,漲的時候會漲出天際,而一旦開始跌,會造成集體止損,形成突然間崩盤。所以後面美國股市出現尖頂回落的可能性越來越大。而一旦開始調整,就跟中國一樣,很可能就是持續下跌,幾個月都不見反彈,直到發生超調。

這次A股也是因為程序化交易,所以導致跌跌不休,在價值區域仍然沒有像樣的反彈,但一旦開始反彈,就會觸發各大機構的回補信號,很快就會上一個台階,所以底部很可能也會形成尖底形態。

綜合來看,美股如果快速下跌,對A股來說,並不是什麼壞消息,雖然會有外盤影響,但是好在A股也已經超調了,他們是從5樓跳下來,而A股摔下來之後,一直趴在地上還沒起來。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