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立微軟的保羅.艾倫走了 一生很精彩(圖)

發表:2018-10-17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和比爾.蓋茨一起創立微軟的保羅.艾倫走了。作為微軟的聯合創始人,保羅.艾倫對於微軟的貢獻這些年被比爾.蓋茨的首富光環遮蓋去不少,但這並不妨礙他活出一個足夠肆意的人生。
比爾·蓋茨一起創立微軟保羅·艾倫走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17日訊】和比爾·蓋茨一起創立微軟保羅·艾倫走了。作為微軟的聯合創始人,保羅·艾倫對於微軟的貢獻這些年被比爾.蓋茨的首富光環遮蓋去不少,但這並不妨礙他活出一個足夠肆意的人生。

在最近公布的《福布斯美國400富豪榜》上,艾倫的淨資產為158億美元,這讓他成為排名第26位的美國富豪。

另一位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廣為流傳的經歷是哈佛輟學創業的故事,而艾倫是蓋茨輟學的重要推手。

他是蓋茨的高中同學,曾讀於華盛頓州立大學,但於1974年退學,並在波士頓的霍尼韋爾公司找到一份工作。在那裡,艾倫開始反覆勸說正在哈佛讀書的蓋茨退學,投身於新興的PC。

最終,1975年兩人共同為Altair 8800開發了BASIC軟體。

艾倫曾出書表示,他負責了微軟公司的命名,並設計了有兩顆按鈕的滑鼠。

而艾倫離開微軟被普遍解讀為與微軟的第二任CEO史蒂夫.鮑爾默關係不和。

鮑爾默於1980年加盟微軟,先後擔任微軟公司銷售支持執行副總裁,微軟公司總裁。他是比爾.蓋茨聘用的第一位商務經理。

艾倫去世消息公布之後,現任微軟CEO薩蒂亞納德拉公開發文表示,艾倫對微軟和整個行業的貢獻是「不可或缺的」。

納德拉稱,作為微軟聯合創始人,艾倫以自己低調而執著的方式創造了神奇的產品、體驗和機構,並因此改變了世界。

要知道除了創立微軟的電腦天才,艾倫這些年對外更多的身份是體育界十大老闆之一。1988年,艾倫買下了波特蘭開拓者隊,並於1997年買下了西雅圖海鷹隊。

而買下海鷹隊的舉動還讓他成為西雅圖當地的英雄,因為球隊前老闆當時正考慮將球隊搬遷到加州。而西雅圖海鷹隊還曾於2014年2月贏得了超級碗的冠軍。

除了球隊老闆,艾倫還是知名搖滾愛好者。作為一名吉他手,他還花2.5億美元建造了一座博物館,為了紀念自己心目中的英雄——被公認為搖滾音樂史中最偉大的電吉他演奏者的吉米.亨德里克斯。

據悉,艾倫擁有一支樂隊隨時待命。他和他的樂隊Underthinkers還發行了他們的首張藍調搖滾專輯《Everywhere At Once》。

他還擁有全球最大的遊艇之一,122米長的「章魚號」。

離開微軟之後,艾倫創立了Vulcan,而Vulcan還曾憑藉《生存的處方》(Rx for Survival AGlobal Health Challenge)贏得了艾美獎。

同時他還是Charter Communications(特許通訊公司)主席,以及夢工廠的股東。

此外,艾倫在2011年出版的回憶錄《謀士》(Idea Man)還曾躋身《紐約時報》暢銷書行列。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西雅圖流行文化博物館,Vulcan目前的投資還包括一家專注於使用機器學習技術來保護氣候的組織,以及開發太空飛機的Stratolaunch(平流層發射系統公司)。

比起特斯拉的埃隆馬斯克造火箭一飛衝天,艾倫的想法似乎離我們生活更近一點點,那就是打造世界上最大的雙機身飛機。他希望Stratolaunch能成為一個能讓火箭在平流層發射的終極平臺,同時飛機本身也可以成為廉價的載運平臺甚至是低軌道衛星的發射平臺。

在過去一年裡,作為世界上最大的雙機身飛機Stratolaunch已在加利福尼亞州莫哈韋的跑道進行了多次地面測試。如果一切順利,這架機翼長達117米的飛機界「巨無霸」有望今年年底完成首飛。

此外,他出資建造的「飛船一號」(SpaceShip-One)是第一架把普通人成功帶到亞軌道空間的私人航空器。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