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毒品來自這個國家!台灣濫毒問題迫在眉睫(组图)

作者:鐘靈 發表:2018-10-18 0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濫毒問題迫在眉睫
台灣濫毒問題迫在眉睫。(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0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台灣當局今日就毒品問題進行跨部門專題報告,報告指出,雖然台灣採取對毒品「零容忍」的策略,但因北京在國際上對台的施壓,令台灣無法從國際得到緝毒幫助,而流入台灣70%的毒品,來自這個國家......

中央社報導,今日,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邀內政部、法務部、衛福部、教育部等部會專題報告查緝毒品具體策略與成效並備質詢。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台灣一向對毒品採取「零容忍」的策略,面對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早前點名台灣是「菲國毒品來源之一」,徐國勇表示不能接受,因為這不是事實」。

「台灣有70%毒品來自中國。」

徐國勇形容,緝毒工作中,國際的合作相當重要,因此台灣警政署、法務部一直都在部分國家派駐有聯絡官,以協助截制毒品流通,然而,「北京一直阻撓台灣加入國際組織,例如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

徐國勇表示,希望北京不要再阻擾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因為「台灣的加入,對他們(中國)也有幫助」。

至於被問及兩岸之間是否存在「共同打擊犯罪機制」,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目前合作比較密切的,在詐欺集團方面,而毒品方面也有「在做」。他強調,「今年打擊毒品能量非常強,從最近的個案來看,都不是從台灣轉運、製造」。

徐國勇表示,希望北京不要再阻擾台灣加入國際組織,以與國際合作緝毒
徐國勇表示,希望北京不要再阻擾台灣加入國際組織,以與國際合作緝毒。(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台灣弱勢勞動者染毒數字逐年攀升,每年增加約2000人,而且老年人口染毒3年間增加近3倍,呼籲當局重視問題。

今年3月,行政院通過「新世代反毒策略」及「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將在4年內投入100億經費解決毒品問題。

2017年,台灣當局查獲高達逾6噸的毒品,其中26.1%來自中國,包括第一級毒品(海洛因等)771公斤,二級毒品(安非他命等)1047.6公斤,三級毒品(K他命等)1274.8公斤,四級毒品(麻黃鹼等)3356.6公斤,是台灣最大的毒品來源,未知今年來自中國的毒品數字是否有所上升。

查獲毒品
查獲毒品。(Getty Images)

大陸毒品供應鏈成謎 更難管控

事實上,中國大陸也面對越來越嚴重的毒品問題。根據陸媒去年報導,一名官方戒毒機構的人員透露,一些地方毒品的氾濫已經到了觸目驚心的地步。「有些農村辦紅白事,都會約著一起吸個毒,發毒品就像發煙一樣。」

此外,在某些農村地區獲取毒品相當容易,「打個電話,半個小時就有人送到,比外賣軟體還快。」吸毒不但流行在年輕人和基層人口,官員、藝人吸毒的醜聞也層出不窮,官媒新華社也曾報導,僅湖南衡陽縣,1年就查處了61名涉毒官員,包括縣政府辦、交通局、農業局、國土局、住建局、建工局、水利局等單位的黨政官員和公職人員。

然而,中國大陸的毒品供應鏈仍然是個謎,從規模到分散渠道都無從得知,令毒品問題更加難以解決,而最令人憂慮的是,這些毒品已經找到了輸送到海外的渠道、「遠銷」其他國家,而台灣正是其中一個主要的目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